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富岡車站半日遊 裝置藝術趣味橫生
2024/02/13 00:17:38瀏覽412|回應1|推薦11

  大年初二早上,老爸打電話過來問要不要出去走走?本來還興趣缺缺……因為老爸打電話的時候,我才剛睡醒,有些懶洋洋的,不過還是答應了。等準備好出門,到外頭接受陽光的日晒,那玩興就起來了!玩得比兒子還要開心……XDDDD 

  早上在去湖口好創園區,拍了一點素材,中午吃過東西,就來到富岡車站。這次出遊就跳著介紹吧!

  車站前面的祥龍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還為它拍了個短影片。

  

  在車站旁邊的廣場,中間有棵大樹,映著藍天,讓人心曠神怡啊!小站有小站的好處,不用人擠人,非常輕鬆。(不知道說富岡為小站會不會有人抗議?之前提到樹林車站是小站時,有很多人跳出來糾正~~這是因為過去的經驗所脫口而出,小站其實有小站的簡樸啊!)

  旁邊有一些裝置藝術,這個猛一看覺得像是臘腸狗……XDDDDD

  要拿這隻筆寫字不容易吧?(誤~~

  原本以為旁邊的裝置藝術是因為長年風吹日晒而斑駁嚴重,在寫文的時候 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些藝術裝置,是請了兩位藝術家,擔任臺鐵火車機電維修技術師--葉時進和龍盛鈺師兩人,將臺鐵的廢鐵、廢鋼,給予新生命。像底下這個是「哈頑童酷爸」,還有「女力無敵靚媽」,也是趣味橫生。

  這些裝置是利用火車汽缸、燃油過濾網、風鋼、空氣彈簧等材料,組裝焊接,藉由翻轉卡通人物看人生百態,也是利用不同視角看世界,對事物有更多的啟發。

     

     

  古井跟抽水幫浦。

  在樹上掛著幾個紅燈籠,大紅燈籠高高掛。

  雖然樹枝光禿禿的,但因為天氣好,覺得春天要來了。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富岡火車站在日治時期,稱為「伯公岡站」,這名字好有親切感啊!因為地利之便,所以中正路是伯公岡最早發展的區域。

     

  這棟宅第還是老媽說幫我們找到的,這是富岡的呂家聲宅,它是一棟跨五間街屋店面的二層樓洋樓,中間的屋子圓凸,頂部也是圓頂,上面據說是旗杆座,在左右加起來四間的屋子相較下,這間格外引人注意,相信也吸引了不少來這裡遊玩的人駐足瀏覽。

  富岡車站有段歷史,在1929年10月建設完成,當時稱為「伯公岡」,1955年,站名才改名「富岡」。

  農曆年後,車站的金龍不知道還在不在?不過,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在車站附近逗逗小貓(?)、晒晒太陽啊!得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80326016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3 01:36

果然忠孝東路、敦化路不愧是台北陸、空國門前的要道,如果你想一探台北雕塑裝置藝術文化的根底,這陸、空國門前的兩條路就千萬不能忽略錯過了!

<旅遊見聞>台北雕塑造景的黃金地段-陸運國門前的忠孝東路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06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