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ˍ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2023/10/22 00:13:11瀏覽389|回應0|推薦13

  前陣子因為有事要去台中,原本以為只有兩人,結果……不知不覺變成四人行~~既然這樣,索性在台中住一晚,然後隔天找個地方走走。只是叫不是台中人的我找地點,怎麼找都是觀光景點吧?沒關係,觀光客行程就觀光客行程,然後我就挑了道禾六藝文化館,然後再到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欸!等等!這兩個地點根本在同一個地方啊!從導航上看很近,結果根本同一個停車場啊!抵達之後,我才發現這也太近了XD~~(我先前真的不認識這兩個地方啊!)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既然來台中,就走些沒走過的地方,加上行程有老人家,那我就安排些修身養性(?)可以健走的地方就好。

  抵達這天……演武場竟然沒開?!……我們也太「幸運」了吧?尖叫既然沒開的話,那就在外面走走。

  演武場有主體建築和東側的附屬建築,建於1937年,那時正值日據時代,這裡是司獄官、或日警練習柔道、劍道的訓練場。

  這張是在窗口拍的~~人進不去~~

  演武場對面是道禾六藝文化館,本來走了進去,發現不能拍攝……只好默默把手機收起來,只能讓大家欣賞一下它的外觀建築。

  1945年,演武場轉為法務部臺中監獄,附近為軍眷宿舍。隨著時間推移,加上2006年曾經發生過火災,建築修復之後,也和先前多少不太一樣,後來,臺中市政府委託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成為「道禾六藝文化館」。至於為什麼中間有「六藝」,原來是在這裡將孔子的舊六藝重新演繹成新六藝。

  在演武場及道禾六藝文化館中間有株巨大的榕樹,稱為「生命之樹」,存在的時間可以追到明治32年(1899年)。在熾熱的天氣下,有片榕樹遮蔭,感覺涼快了許多。抬頭一望,榕樹相當茂盛,鬱鬱蔥蔥,將大部份的陽光都攔住了。

  或許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所以沒有機會好好認識道禾六藝文化館&臺中刑務所演武場,從網站上看,可以發現它有一些聯展、活動,如果對這裡有興趣的人,建議先查清楚,才能夠有趟深度旅遊喔!

  網站:https://www.sixarts.org.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99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