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日月潭邊◎儷山林◎ 湖光山色一覽無遺
2020/09/13 17:04:18瀏覽889|回應0|推薦18

  去南投玩的第二天晚上,我們來到了儷山林,從清境開車到日月潭,也有一段距離,走走逛逛的,還在路上買了些零食和飲料,一路吃著,邊討論著行程。大致上來說,想要去的景點都有抵達,只是時間上略有調整。

  旅遊的行程可以很精密的規劃,也可以很隨興,這次洛琳把行程一事交給其他三人,我只要想吃、想喝、想玩的有達到目地就好(喂~~)抵達儷山林之後,外觀像小木屋的外觀映入眼簾,讓人期待了一下。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水秀街31號

電話:04 - 92850000

  從大門口走進去,向上看,就可以看到其氣勢,我笑著說,一般的民宿都盡量裝潢成高級飯店,而這間高級飯店則盡量塑造出民宿的感覺(???)後來上網爬文了一下,得知儷山林是由老飯店改建而成,也因此……他們是沒有電梯的!對!他們沒有電梯……orz……

  小孩看我沒有反應,就說:「沒有電梯就沒有電梯,走上去不就好了?」我心裡是在想,出來是要享受,不是到飯店來練腳力啊!!!忘了問飯店的人員,如果年紀比較大,或是行動不便的人士,又想要住儷山林的話,他們有什麼解決之道?還是有隱藏式的員工電梯?而且我們訂的還是六樓……

  這裡要聲明的是,從外面進去就是飯店的""三樓""了,所以我們住的”六樓”,其實也不過再往上走上三層樓。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全景,從大廳爬了三樓上來,進來房間又要爬樓梯(?)這間房間採上、下兩層,上面也有一張大床,頗有紅髮安妮故事的裡的閣樓感覺~~呃……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紅髮安妮?進來之後,我們都對這樣的房型很有興趣,而從大廳爬三層樓,跟爬房間內的樓梯,我的心情卻是不一樣的(?),爬房間裡的樓梯叫玩耍啊!兩姐弟爬上爬下,對這樣的房間感到好奇。

      

  只是這樣的樓梯,我個人走起來,很怕自己會滾下來XDDDD~~所以當天我就佔據了底下的大床,把男生都趕到二樓去睡覺~~

  哪來這麼大隻怪物?(誤)~~家裡那口子坐上沙發,好像很舒服不想動~~這張是從二樓往下拍的。

  下面的床就由我跟女兒霸佔XDDDDD

  這面鏡子不錯,母女倆個整理衣服或化妝時不用搶來搶去(咦?這面是梳化鏡嗎?XD

  我覺得這間房間最棒的是,從房間就可以看到日月潭耶!!!景觀超好!!!

  夜景。

  浴室不算小,空間算舒適。

  這塊香皂還滿漂亮的,打開當然是用不完,後來想辦法帶回家繼續用XDDDD~~

  把行李放在房間,我們在儷山林附近走動,晚餐也在附近解決,點了些所謂的邵族風味餐~

  第二天是在儷山林的餐廳用早餐,前一天旅館的人員就有說,如果想邊欣賞湖景邊用餐的話,就必須要提早……這一點怎麼可能?!我們等到休息夠時才下樓用餐,發現靠窗戶旁邊果然坐滿人……我們雖然沒有坐在窗戶旁邊用餐,而是坐較靠近裡面的位置,也能夠看到日月潭。

  要看日月潭是不是?直接到碼頭看啦!用完早餐之後,就來坐船遊湖了~~

     

  在碼頭旁邊,還有一些戴著口罩,很可愛的青蛙~~

  很明顯的看得出來,當天的天氣其實不太好,只好把它想成煙雨濛濛~~至少這樣的氣候不會太熱~~前一天在清境走觀景步道,真的超、熱、的!前後兩天的氣候就完全不一樣。

  開始坐船遊湖~~這種行程真的要有能夠欣賞風景的心態跟眼睛,要不然小孩一個在發呆,一個在自拍網美照~~跟在九族文化村玩耍時就不一樣了!

     

  遊了一圈之後,看到我們住的飯店~~

  上岸之後,天氣不好,只好買把傘遮雨(大誤~~)

     

  到日月潭要做什麼?其實,什麼也不做,才是我的目地~~雖然小孩子覺得這樣有點無聊,不過每個年紀的娛樂本來就不一樣,下一站九族文化村,這兩個小孩子的活力又不同了!XD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506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