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光復糖廠遊園小火車
2023/10/17 18:39:56瀏覽584|回應0|推薦14

  花蓮行的最後一天,我們租車來到了花蓮糖廠。第三天的行程由家人自己決定(這家人也太隨興XD~~)前一天預約好車子,隔天就開著車朝花蓮糖廠出發,這時候,我跟女兒就在後座打開窗戶,吹著風,享受陽光,然後……就下雨了~(喂~~

地址:97642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明明早上出發時,還是好天氣,大太陽、還有熱風,抵達糖廠的時候,想說先吃個午餐,吃完午餐,準備回到花蓮糖廠時,就開始傾盆大雨……既來之、則安之,先吃個冰再說XD~~來花蓮糖廠不吃個冰嗎?這買冰的櫃檯也很妙,超像買火車票。

  花蓮糖廠早期就是製糖工廠,後來停工,在民國91年才轉型成為觀光糖廠。現在成為花蓮一個觀光景點,裡頭還有導覽解說。

  簡單明白花蓮糖廠的歷史,既然下雨,我就在糖廠吃著榴槤冰,邊逛著四周……沒有人要陪我吃榴槤冰,那我就自己吃XDDDD~~下面照片右上角的冰就是我的~~

  在花蓮糖廠正中央有個池子,雨天也有一番風情……當然沒有下雨的話會更好XDDDD~~

  看到有小火車經過,先錄個一段:

  還在想說下一步要做什麼時,孩子的爸突然衝了過來,說他買了遊園小火車的票,而且馬上就要開了,顧不得手上的冰,大口塞進嘴裡,三個人衝了過去,跳上小火車!然後發現……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不知道是不是雨太大,所以沒有人想要搭乘小火車,就算是把窗子的簾子往下拉,雨還是往裡頭潑灑!我們只好分兩組,都擠在椅子中間……也算難得的體驗XD~~(真是正面積極啊!)畢竟現場人也算多,真的只有我們一家子在這個時候衝去搭小火車~~

  雨有多大,看看影片裡的雨勢就知道了……

  一路上,司機兼導遊大哥詳盡的說明糖廠的由來,還有每一區的作用。

  結束小火車的遊園,雨也漸漸變小了……我們在池子附近走著,雖然雨變小了,但這個雨勢讓人沒有想往涼亭走的動力~~(衝去搭小火車就可以?)

  至少火車搭到了,就進到伴手禮區走動。沒逛到其它地方的遺撼,就用伴手禮來彌補吧!(喂XDDDDD

  雖然通篇文章正面積極(自己說~~)但如果天晴的話,可以逛的地方、記錄的地方更多,既然這樣的話,只能再把花蓮糖廠放到之後可能會旅遊的地方當中,誰知道愛嚐鮮的我,之後有機會到了花蓮,會不會又想去其它的地方走走?奸笑但遊園小火車的經驗還是不錯,有機會可以再坐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7986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