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翠薪越南餐廳裡的Man's talk
2009/10/09 17:01:58瀏覽2477|回應4|推薦37

晚上本來是很懶得出門的,但 J 想增加一些保險額度,約了同學到公館談,訂了「翠薪越南餐廳」,想想很久沒吃越南菜,嘴巴有點癢,只好破例在星期天晚上出門。

嘻嘻,還好有跟來,不然就虧大了。很喜歡越南菜,它的酸甜辣沒有泰國菜強烈,可是輕妙的滋味很對我的脾胃。

先來個雞絲涼拌開開胃,嘿嘿,有香菜,看來我的香菜涼拌第四彈有譜了

不急著談保險,J 的朋友的第一句話是「厚,我昨天的心情跌落谷底,超傷心。」啥?我有沒有聽錯?這平常在我面前只會五四三二一,只有講保險時最認真的男人竟然當著我的面吐露心聲?讓我趕緊放下停在半空中的筷子,準備洗耳恭聽。

當 J 的男性友人在我面前開始毫不避諱聊心事、女人和A片時,看來我已經從人妻晉升為哥兒們了。

喔~~原來就是那個在情人節放他鴿子的女人...他怕我不知前因後果,堅持從頭說一遍。

這時,越式烤肉上桌了,我毫不遲疑的包了起來,( ㄟ...人家在剖心,你竟然在包烤肉捲 ),沒禮貌,呵,我耳朵有在聽啦,大家都是好子妹啊( 咦?不是哥兒們嗎?)

沒關係,吃啊...( 自己也在包 )...那女生是我的同事,在一次員工教育訓練認識的,同事介紹的,也確認她沒男朋友了喔...這很重要...後來我們就常通電話,每天晚上10點多都講 2 個多小時到十一二點喔...也一起出去玩過,一起做過很多事,還一起去台中...

甘蔗蝦,我咬了一口,啊好吃!

「台中?一起做過什麼事?」我和 J 眼睛一亮。

你們想到哪裡去了?一起拜訪客戶啊...ㄟㄟㄟ..沒有那件事啦...(心照不宣嘛)

「是喔,沒想到你這麼純情。」我嚼著甘蔗蝦說。

「以前他在學校可是風雲人物耶,唱民歌、玩吉他,多少女生為之傾倒啊!」J 突然憶起當年。「多帥啊!」

「你知道那個羅吉鎮嗎?不是羅百吉喔,他那時很像羅吉鎮...超帥的」J 說。

海鮮酸辣河粉,J 的朋友幫我們各舀了一碗,不錯呦,我就愛這個味。

「唱神話那個喔...那時我才國小...」喝了一口湯,正在享用美食的我有點漫不經心「羅吉鎮有很帥嗎?他臉不是很長嗎?」

頓時,兩個男人臉上出現三條線。Sorry啦,偶比較喜歡反町那一型的,雖然他也快過氣了。哥兒們就是可以直話直說嘛。

好啦,言歸正傳,總之...

越式春捲,外皮偏硬,味道較平淡,但或許是要沾魚露辣椒醬,所以春捲本身刻意讓味道低調一點?

總之,我以為一切進行的很穩定,誰知情人節要約她,她突然說太快了,而且,昨天我終於耐不住問她到底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

「結果咧?」我和 J 異口同聲。

她說她只是把我當哥哥,哇哩咧,什麼哥哥啊?讓我頓時清醒過來。

「不對啊...」我說「這樣有點前後矛盾耶...」

「沒錯,前後矛盾,當她說『太快了』的時候,代表她了解也接受你們的關係,只是時間的問題,她希望放慢腳步。」 J 說。

「還是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變化?」我和 J 像柯南一樣抽絲剝繭。

沒有啊...(他在回想)...沒有吧?

蟹肉炒飯,飯有點硬。

「你確定她沒男朋友?」我問。

對啊,一開始就有問清楚了,她說沒有...而且很奇怪的是,我們每天熱線2~3個小時耶,這之間都沒有電話進來啊,如果有男友,這不是很奇怪嗎?

「嗯,蠻怪的....」我說。

「搞不好人家在更晚的時段。」J一副老謀深算的樣子,果然是老狐狸。

唉...可是我們一起出去一整天,去竹北,去台中拜訪客戶,她手機都完全沒響耶...。就是一整個很怪,她對我沒感覺為什麼要一認識就跟我出去那麼多次?為什麼要每天跟我講電話那麼久?這不是很奇怪嗎?

突然很慶幸自己結婚了,遠離戀愛初期那種爾虞我詐患得患失的拉鋸戰。在感情尚未成熟發展時,這種猜測來猜測去的遊戲真的很耗損心神,就我的經驗( 好像經驗多豐富一樣,沒有啦),這種一方很明顯佔上風,一方很沒安全感的不平衡關係,通常結果都不會太好,原因無他,就是兩個人沒有相同的目標,講白一點,就是「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不只是自己的經驗,還有很多前仆後繼受傷的朋友,太多殊途同歸的例子。

身為朋友,我們又往往無法說出那麼殘忍的話,要他面對現實。

鮮蝦捲,我很喜歡的一道,包裹著生菜、蝦仁、米粉和豬肉,沒有過多調味,沾取一些魚露辣椒汁就很棒了。可惜,有肥肉,把肥肉拿掉就不錯。

手機完全沒響,我懷疑根本就是關機或關震動。可是我沒說出口。

「可能她還在遲疑吧,可能她還另有一段藕斷絲連,或是還不是很確定的感情吧,她一邊走一邊想,也一邊測試。」J 說。

對啦,我也有想過,她每天跟我講電話,可是假日或週末又都不願意跟我出去...我也懷疑過...而且她和我出去手機都關震動....

「那就很明顯了啊!」我和 J 異口同聲。

「厚,所以不是沒電話進來嘛,是根本沒讓你知道!沒事幹麻關震動?就是心虛嘛!」J 說。

我點頭如搗蒜。

蝦餅,點錯的一道,和我們想的不一樣。就是零食的蝦餅。

「說穿了,就是把你當備胎。」J 直接正中紅心。

咬了一口蝦餅,喀!心碎的聲音大概也是這樣吧?

「她可能覺得你不錯,可是另外一個人也不錯,最後她確定要另外那個人,所以就說你只是哥哥。」 J 的結論。

「不過也不是沒機會啦,畢竟她也曾對你動心...」J 說。

那我接下來要怎麼做?

「就是不要再打電話給她。」J說。

沒錯沒錯,我也覺得,尤其本來每天10點多都會打的,那對她會形成制約,現在突然不打了,她如果在乎他,應該會覺得心裡不舒坦,說不定會主動打來。剛好作為一種測試。

喔...那然後呢?

「就先按兵不動,看她怎麼做,她如果打來,就代表有機會,如果沒打,就死了這條心。」 J 說。我發現他比我更適合當軍師。

他似乎有些落寞,沒再說什麼,故作輕鬆吃起蝦餅,這時,我們三人之間只剩下蝦餅的喀喀聲。

PS:不論這段感情如何,這家餐廳料理不錯啦,價廉物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384532

 回應文章

Serenad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強了!
2009/10/30 15:41
妳實在很犀利耶,可以兩邊穿插,互相輝映~~~ ^^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0-30 19:52 回覆:
也沒有刻意安排,寫著寫著突然發現桌上的食物和我們的對話似乎有些關連,哈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意思
2009/10/10 12:54

感覺自己好像也坐在一旁,

好生動的描述。

或許,

那女孩不想發展進一步的關係,

她只想保持同事之誼。

也不一定是另有對象,

勸那男士先不要放感情,是明智之舉………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0-10 22:09 回覆:
呵,所以我們叫他先按兵不動,另外發展其他線路,就是希望他別陷進去,話說回來,都30幾歲的老男人了,感情應該可以收放自如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0 02:20

您吃飯還真的很忙,腦袋不停的轉啊轉~ @@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0-10 22:06 回覆:
吃飯配話飽得快ㄇㄟ,雖然有噎到的風險,可是為美食增味不少呢,哈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10/09 21:58
說正格兒的, 拜讀這篇, 我有一種在看慾望城市影集的感受!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0-10 22:03 回覆:

呵呵,這個是普級的慾望城市,我跟姐妹淘們吃飯時的對話會更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