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與勝犬的afternoon tea
2009/10/26 18:18:21瀏覽1986|回應2|推薦46

約了好久的晚餐,今天終於成行。

一個是我的前同事遊遊嫻( 這傢伙最近瘋"臉書",把小部都荒廢了 ),一個是大學同學小君,一場美容師檢定考,串起了我們的關聯,考試也是一波三折,流言四竄,一度讓我這個介紹人裡外不是人,還好誤會很快就冰釋,還給小君清白,我也沾了光獲得一頓免費的晚餐。

女生之間常有些微妙的傳話系統,學生時代這些傳話系統只要開始運作,很快地,大團體中的次團體就會開始分裂重組,次團體與次團體間的互相揣測猜忌,也會讓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演化為驚天動地的暗潮洶湧,A跟C說B如何如何,C再加油添醋跟D說B如何如何,然後以此類推,繼續傳下去,最後,「貓在鋼琴上昏倒了」這種事就無可避免的發生了,而可憐的B成為整個事件的代罪羔羊還渾然不知,被孤立了還摸不著頭緒。

一直以為這樣有點幼稚的遊戲,長大後,尤其離開學校後應該見不太到,沒想到這次真是開了眼界。難怪有些異性朋友多過同性的女生常說:和女生做朋友太累了!男生比較沒心機。(其實我倒覺得男生不是沒心機,而是他們的心機都放在別的地方呢...)

總之,兩隻勝犬和一隻敗犬的聚會,來afternoon tea這種店是最適合不過了,就算不是很熟的人,聊到沒什麼好聊,也還有可愛的生活雜貨可以驚呼,因為在女生之間,可愛永遠都是所向披靡的。愛死了他們家的鍋碗瓢盆

( 本來不太認同「敗犬」一詞背後偏執的價值觀,但經過社會集體的轉化,現在「勝」與「敗」的定義好像有點顛倒了,感覺這年頭當一隻敗犬似乎比較酷,所以當我用這個詞的時候是很謙卑的。)

說afternoon tea適合女生來,還真的是呢,才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送來了兩個藤籃,做什麼呢?當然是放包包囉,真是超貼心的,免去被包包佔掉1/2座位,這樣才能像貴婦一樣坐的優雅舒服。這一點可比許多高級餐廳還棒。

 

接著是點餐,我們點的是義大利麵單點加100元的「美味套餐」,有附麵包、湯和120元的飲料任點。義大利麵走的是和風洋食路線,光看名稱就有無限想像空間,不過單點都要290~300元,不算便宜。比較令人擔心的是走可愛路線的店餐點可能馬馬虎虎,不怎麼樣,沒想到,這裡的餐點竟然令人驚豔!

蔬菜湯用料和味道都很扎實濃郁,喝一口就知道不是隨便煮煮。這個湯讓我們安心許多,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讓我對接下來的餐點有所期待。

 

麵包看起來堅硬,其實超鬆軟的,一定要塗上厚厚一層奶油,把卡路里全拋腦後。

杏鮑菇里肌黑芝麻醬義大利麵,一端上桌就香氣逼人,醬汁以黑芝麻和日式濃醬油當基底,加入杏鮑菇和里肌肉片拌炒到收乾,是那種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很神奇的味道,口味很重,但真的很美味呢。

魚卵培根奶油醬義大利麵,我平常是不太吃培根和奶油類的東西,一般我點義大利麵也絕不會去點白醬類的,會點這道完全是因為魚卵,我喜歡小小的魚卵吃在口中啵啵啵的趣味。奶油白醬的義大利麵,我竟然能吃完它,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它一定不錯吃。

 

燻鴨青蔥義大利麵,很中式炒麵的味道,醬汁裡有日式香醋、豆瓣醬、韓國辣味噌、美乃滋,剛開始吃第一口沒有另外兩道搶眼,但最後卻令人十分回味。我為什麼都知道?因為我們都互相吃來吃去啦。

芒果OO,我忘了名字,因為我不吃芒果,無法描述滋味。

我的香橙可可亞,因為可可裡面有加可可酒和新鮮柳橙汁,淡淡的柳橙香從可可裡透出來,有點甜蜜的苦,有點清新的酸,很有深度的味道,而且完全不會過於甜膩。

這個茶有個很好聽的名字,但我卻忘了,是很溫醇,沒有澀味的紅茶。還有貼心的保暖布套,套住茶壺。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在苗栗的我的小寶貝竟成為話題焦點,然後連遊遊嫻家裡的三歲小姪子也被加入,明明三個人只有一個人有小孩,竟開始聊起小孩話題,因為燈光美,氣氛佳,東西又好吃,我們這兩勝一敗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希望日後有一天能當個真正的貴婦,在真正的下午來afternoon tea,而不是下班後的夜晚,而椅子旁邊會有三台嬰兒推車。這樣算是敗犬向勝犬靠攏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438627

 回應文章

bud200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時光!
2009/12/13 02:50

您好,

好羨慕您能過個如此悠哉的下午茶時光.

好友,美食,優美的空間,有幸啊!

請問這家餐廳在哪?

謝謝!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2-14 08:28 回覆:

在捷運中山站

南西新光三越二館的2F

以前的衣蝶喔~~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機
2009/10/27 08:39
男生的心機都放在別的地方, 說的太貼切啦~ 呵呵呵呵.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0-28 17:21 回覆:
呵呵,快招,心機都放在哪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