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任妳自己
2017/02/25 14:59:41瀏覽76|回應0|推薦0

雪鈴:

 

過了好久好久

妳才明白

人生是這樣走的

 

妳曾陷入在過往的記憶裡不可自拔

沉溺在過往的美好裡,任由那樣的悲傷吞沒自己

 

妳情感細膩著感受這人世的來來去去

在每一個大起大落之間還是抓不住太美好的平衡

多少次以來的不屬於妳自己

多少年以來的被拋棄

多少年以來的選擇逃避

 

妳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走到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人生怎麼突然還這麼長

只能在自己獨自待著的時候

反覆嚼食時間的漫長

再待到下一個天亮

恍惚之間晨曦只是夢裡的延續

 

人因為不夠好而被淘汰

妳也是

只是妳在每個地方都被淘汰

我知道妳不想再用自我否定和不值得來傷害自己

可是麻痺的心靈在體認現實之後

難道妳還認為有辯解的餘地

 

 

在妳選擇丟棄朋友之後

妳從來不感到後悔

因為她們對妳來說

其實某種層面上

也不是妳的朋友

只是在那個時段的場合裡

必須被迫要有所交集而已

 

我承擔過別人的脆弱

卻沒有人扛得起我的懦弱

我釋放過的求救訊號

終於還是得到一切冰冷的回應

 

感受不到溫暖的回答

我才知道原來我需要的是什麼

別人又給不起什麼

 

命運的沉載會將妳駛去何方

在步上毀滅之時

我才終於意會到快樂的定義

 

骨子裡透漏的清冷憂鬱

每走一步

都是從高山上落下

在墜落中微笑

等待迸裂的碎片

那迴盪在山谷的遺言

 

放任妳自己吧

 

放任妳自己吧

 

 

現實的殘酷

妳終於走回自己的世界

躲在那缺少一隻眼睛的凱蒂貓懷裡

最珍貴的一部份靈魂已然消逝

 

補得回來嗎?

不......

 

與其再找新的

不如讓那個空洞永遠留存

以便

讓妳能

維持對那樣傷痛的敏感

 

 

然後閉上雙眼

又是一個宇宙

妳自己的宇宙

無人能進

妳便也出不得

 

 

 

 

其實妳已經沒有再對人生有任何的茫然和迷惘

每一件事情都找到妳自己的答案

只是唯一還得面對的

就是人類的壽命最長可至一百年

 

 

 

 

妳也

累了

 

 

 

累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9312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