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負自己
2023/01/15 11:45:58瀏覽50|回應0|推薦0

時至今日,內心情緒的感受雖有起伏,但不知為何,一直沒有以前的清澈透明。

以前的難受是扎實的、快樂是純粹的、悲觀是深刻的、淚水是壓抑的。

每一個心緒都能清楚明說,現在只剩下恍恍訴諸於平緩,世間沒有生與死的絕對和極致自毀的渴望。

又或者這其實才是幸福的好轉。

身體康健、父母健在、經濟好轉、愛人在旁、兄長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並沒有無病呻吟或是不開心的意思,只是偶爾會懷念起過去的自己。

彷彿活在每個小說裡,對這世界的自我主義地充滿幻想,情緒永遠飽滿著想要與全世界同歸於盡。

 

奇異的是,以前即便仍沒有與任何人真正交心,但內心總有一把很明確的準則,有一股堅信不移的信仰,所以自恃為尊,千山萬水仍可屹立不搖,無動於衷。

然而現在依舊沒有辦法與其他人交心,但回首反問,卻再也釐不清楚心的模樣。

對「我」的認知,不如兒時明白。

 

又或者過去只是因為我把自己訴諸在外人的故事裡,我母親的、社會的、小說的、遊戲的、漫畫的。

我以為那便是全部的我,那便是我自己。

 

所以當褪去了年紀,不再帶入他人情節與故事,我竟心再無波瀾,連自己都抓不太到自己。

 

過去總是透過當別人的鏡子來成就自己的存在,如今已成熟到不想再去附和別人,回歸自我的淨土之後,腦中、心裡卻都是一片空白。 

 

沒有任何感覺,是境界更高的突破無我,還是退化無名。

不得而知。

 

 

人生僅十餘載,創此地已近十八年,見證我此生中,自識字以來青少時代的多少輕狂輝煌、悲落無喜、喑吼掙扎。

 

但我倒也真的再也無法,有過去那樣的文筆,寫出過去那樣的文章了。

 

 

 

赤子之心,雪楓之鈴。

我是,雪楓之鈴。

 

 

 

 

我仍有所追求,我仍想要,不顧一切地,再去追尋,我心所嚮往。

如同研究所畢業那年體悟的心情。

 

 

不負光陰、不負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7807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