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力
2023/10/07 22:41:20瀏覽28|回應0|推薦0

我很久沒有這樣覺得,壓力很大了。

以家庭來說,的確算是種解脫了,即便偶爾仍伴隨著痛苦。

但,賣房已早到買主,新租屋也安妥,他也另有住處。

一切就如十五年前的嚮往,在情緒和物理上,都能切割而有避風所。

我也終於,有了自己的房間。

但是事隔十年,目前三十而立,這十年輾轉萬分,從大學畢業的不知所措,亂找工作的無頭蒼蠅,陷入無止盡地自卑和被不良的壓榨,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曾經的優秀怎麼在畢業的時候全部變了樣,不知道為什麼和社會格格不入,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價值。

那時候一直以為英雄出少年,一直以為自己的天性、做事方法、智商,都能夠有一定的應對能力。

但被現實打得體無完膚,加上家庭的枷鎖,不明所理,痛苦萬分。

再後來,回到校園念完碩士,跟隨著至今都非常敬仰的教授,真正的博學多聞,涵養深厚。

那兩年過得踏實、過得快樂,真的,那是真實問過自己快樂嗎的時候,會覺得有無上幸福的時刻。

但現在回頭來想,念書是孤獨的,研究是獨自的,也是剛好碰到的老師,都能給我一定的見解和答案,所以我會覺得自己在踏上,一個,「對的」旅途。

萬物再難,皆能,有所相依。

在畢業之後,陷入同樣的困境和掙扎,但年齡畢竟長了,所以常識尋求新的方向。

明白自己不只是自己,是女兒、是妹妹,是另一個支柱。

沒有任何資本可以去包容我的任性。

又或是,我憑什麼,去讓別人,承擔我的夢想?

之後輾轉,進到科技業,原本待了一兩年好好的中小企業公司,離家也近,學得也多,碰到的事情也能解決,而且也覺得,慢慢能夠上手,略有成就感。

但是,莫名地陷入不知名的情感糾紛,於我無關,但日漸被針對,決心離職。

再來,又過了許多輾轉,到了第一間大公司,周遭同事略難以共處,性質變得很像客服,沒有技術含量,每天都在與客戶溝通,久了,不耐,八個月後,離。

到了第二間大公司,一開始進去就覺得沒有被好好的新人訓練吧!每個過程都很卡,碰到的問題都沒辦法解決,到處問人,到處去看,到處的,不理解。

資深的前輩和主管沒有辦法給予一個在工作環境下的安全感,沒有可以下決定的人,沒有可以討論細節的對象,做了很多徒勞無功之事,不知道在耗著什麼東西,然後又碰到一個棘手的問題,都是我想得比上層多,讓我覺得這個地方很鬆軟,缺乏一個可以橫向統整的人,然後又一直丟回到我身上,這樣的整個工作情況,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連大學學測都沒有現在的壓力大。

工作內容讓我心生厭惡,對比碩士兩年我感受到的是無比的不開心。

若要追根究柢,的確是我個性使然,我喜歡確定性、計畫性、可掌控性、成長性,團隊的互助性。

這些,在這公司,都很難體會到,而且一直感受到自己沒有效率,久了心靈和精神消耗,覺得難熬。

再來是另外一半,他最近開始學習之後,雖然有上進心和企圖心是非常好的事情,可是我感受到了一種冷漠。

以往情感的輸出,都能得到對方的回饋,可是漸漸地沒有了。

當沒有之後,對方說是因為覺得學習了之後覺得那樣很幼稚,就變了。

但我卻覺得是心力不再願意在我身上花費。

加上最近發生的鳥事,我覺得很討厭當下很不爽,聯絡店家可能有解決辦法,但他卻因為先考慮到自己的計劃,只在乎到自己能不能完成自己的事情。

這完全踩到了我的死穴,我是一個曾經在頭破血流下被我爸拋棄的人,原因就是因為他的自私無上,他肚子餓想要吃東西,我是死是活都等他吃飽了再說。

如今,自私這件事情,竟然在他身上,也完全地顯露了出來。

我非常訝異,因為以前不會這樣。

即便現在溝通了,對方也意識到了,但隨著他自己的想法越來越多,我也開始收斂了自己對他的想念和關懷。

這樣的方式久了,兩個人,就會淡掉了吧。

 

 

 

我是一個,說不要就不要的人了。

我們家母親雖然情緒容易起伏,哥哥常說自己理性冷漠,但真正最後

真正天性淡薄、六親不認、狠心絕情的,卻一直都是我。

對他,如今,我竟突然地,覺得,也許那就,不要了。

他竟然開始有他自己的追求,和他自己至上的點,我何苦,

讓我父親給過我的傷害,讓另外一個人,再給我一次。

我連現在工作都搞不定了。

我拿什麼談以後?

我連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到底人生要怎麼過,怎麼追求真正的快樂都不知道。

 

 

 

這樣久違的痛苦和壓抑,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一旦恢復了這股熟悉,我就又會變成,當初國一那樣,一夕之間

誰也不要了。

什麼是愛呢?

我追求了二十年的同理心,怎麼以為在第二十一年會找得到呢?

在這個雪楓之鈴的方地裡,我無數次的希望有人能夠理解我。

 

 

但回頭看,原來誰都沒有。

我母親承擔不起我的悲傷,同理不能。

我哥哥自身痛苦強過我千分萬分,雖然能夠同理,但互相無法有所安慰,只會互相彼此墮落。

我自以為找到另外一半的天使,隨著時間而變,竟然與我父親有了幾分相似。

我的朋友從來,從來就沒有任何人真正把我放在心上願意真心待我。

 

 

 

 

去死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7994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