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脫,嗎。
2023/05/13 13:45:00瀏覽37|回應0|推薦0

年初到現在,又發生了幾場巨變。

他終究背叛了她。

所以離婚、決心賣房,現在持續等待有緣人接手。

    

三十年阿!

她三十年的不離不棄,委曲求全,自我犧牲,付出一切,抵擋所有流言蜚語,只為堅信自己的選擇,為了一直信仰的問心無愧。

      

可是人心,三十年後,她卻只換得他對另外一個她說:「我愛妳。」

   

   

情何以堪。

    

    

    

    

她日日夜夜靈魂自我拷問,痛苦萬分,她含淚哽咽換不上氣地問我:

「我錯了嗎?」

    

我啞然。

    

    

以此事來說,錯當在他。

    

    

可是她問我:

「在十五年前他債務纏身欺騙妻兒,我沒有離婚,我錯了嗎?」

「他死性不改,我不願與他行夫妻之實,但仍在生活事業上對他百般奉獻,傾力提醒做人處事應當如何,我錯了嗎?」

「我為他抵擋娘家所有惡言和六親不認,保護他成全他,我錯了嗎?」

「我放下偏見仍善待夫家一切親戚,盡媳婦孝道,我錯了嗎?」

「我守自身,將養育孩兒的能力一肩扛起,經濟生活,全於我身,日夜工作,隱忍身心病痛,只願他能毫無後顧之憂的重新振作,我錯了嗎?」

「甚至我傾盡一切以為給了孩子健全的家,可是他屢般傷害,造就我兩個孩兒思想偏激負面,痛苦長大,我給予的雙份愛意和照護,三十年後卻都歸咎於我的無能,我錯了嗎?」

「我沒有倒下,我沒有放棄,我接受四面八方的傷害,我錯了嗎?」

   

「我不棄他,我錯了嗎?」

   

   

  

  

我便是那孩兒的其中一個,面對如此沉重的情緒,我真的好難過。

   

好難過呀!

   

   

    

整個家庭,誰對他沒有過期盼和希望呢?

我和哥哥,也一同經歷了無數次沒有希望的生活。

有一部劇的女主角,講過這麼一段話:

「終日操勞、窮,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沒有希望。」

    

血淋淋地描述我們家,三十年來的痛苦枷鎖。

    

    

最後,不僅沒有什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苦盡甘來。

卻是又再一次的,破罐子摔爛殘碎。

    

    

    

但終究是解脫了的吧!

她的執著終於被強迫結尾。

 

 

但是有次她一人在唱歌,唱到渡紅塵,唱著唱著又流下了眼淚

我聽到她小聲地默默呢喃:「我終究,是太愛他了阿...」

  

   

  

真的解脫嗎?解脫和痛苦竟能如此糾結難解...

   

   

    

    

    

再多文字也無法闡述我目前的情緒,我再看更多書也沒有辦法去自我分析情理並釋懷。

    

    

而人生

 

 

剩下的唯一還能稱得上希望的,

就是只能願神啊

    

    

能給予我的母親,她這輩子,值得的美好。

    

   

    

   

   

我衷心地,衷心地,一如往常地,這般祈禱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79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