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釐不清的情緒
2022/07/02 17:50:58瀏覽84|回應0|推薦0

輾轉的人生

冷門科系畢業之後,現在已經是一個外商公司的工程師

但是當初碩士那兩年,現在回首來看卻是最開心的日子

因為學的和做的都是有興趣的內容

喜歡和教授討論所有研究的問題

喜歡不分晝夜、不論假期,天天從早上八點讀到晚上十一點的過程

享受被書本、教學影片、論文淹沒的日子

那時候覺得自己每天每天,都是踏實而充實的

鄰近畢業的時候,覺得自己已經跨領域般的涉獵所有關於該主題相關的一切

在一場都是大老的研討會中,發現靠著自己讀的一切,自己理出來的思緒和部分,竟然與每一個大老的領域和提出最新困難的點完全吻合

 

我內心自我感動、自我驕傲著

當時覺得,自己真的是在這個領域當中,也很前面的人了

 

畢業時,所有人都建議我繼續念博士,包含其他素未謀面的教授,都受到了極大的肯定。

而且,我自己也好想好想,覺得自己離這個領域最前端的地方不遠了,那些目標就這麼近,這麼近了。

 

然而,終究是,近在咫尺的遠。

 

 

我內心掙扎不斷,我除了是一個學生,更是一個女兒,一個妹妹,我要負起的責任不只我自己。

 

於是,我離開了,進入到漂泊不定的職場裡,沉沉浮浮。

但凡是只要看到跟我的研究相關的文章,我都會覺得內心很複雜。

說不清楚那是怎樣的遺憾,只會覺得曾經如此觸手可及。

 

 

 

現在的生活如何呢?

是好的,按照原本的想法希望收入越來越多。

 

原本想說可以等之後再來學習,但,時間終究不等人。

我不想荒廢時間了!

 

 

 

我不想每次想到都覺得是遺憾!

 

 

 

 

 

我想要繼續...

一定,一定可以想到辦法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elysnow2&aid=17550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