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09/04/26 00:49:19瀏覽493|回應6|推薦12

昨日臺北市信義區發生起重機吊臂砸中遊覽車的意外事故,當時這輛遊覽車載著來自廣東的25名旅客,目前已知該事故造成2死1命危3輕傷。誰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媒體又報道“臺灣首度爆發「陸客孤兒團」事件,負責接團的三華旅行社,已來臺的八團陸客,卻事先未安排遊覽車,昨天八個團兩百八十二名陸客、像孤兒一樣被丟在飯店一整天,陸客氣到報警投訴,觀光局震怒,已下令處該旅行社停業三個月。”

寫《直播臺灣》觀後感已經四期了,大陸做這個節目本就是為了向陸客做推薦觀光,大陸對推廣臺灣旅遊,可謂是想方設法,不遺餘力。溫家寶先生以總理之身都在做,他回答臺灣中央社記者的提問說“臺灣是祖國的寶島,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能有機會到臺灣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裏山,想到日月潭,想到臺灣各地去走、去接觸臺灣同胞。雖然我今年已經67歲了,但是如果有這種可能,走不動就是爬我也願意去。”,不知激起多少人去臺灣遊的興趣,在大陸政府的極力宣傳與安排下,再加上團費的下降,近幾月陸客赴臺遊人數急遽增加。

大陸能做的都做了,日均3000人不再是不可實現的目標,現在就看臺灣怎樣應對了。如果不能解決接待能力的問題,如果對已發生的問題不能妥善處理,陸客“臺灣情結”的動力消失後,臺灣遊能不能可持續發展便要畫上問號了。

所有地方都會有問題出現,大陸的問題也很多,但在大力推廣臺灣遊的關鍵時刻,以我們兩岸的特殊情況,問題可能比別的地方更敏感,當年的千島湖事件造成多麼惡劣的影響,是眾所周知的。現在還被有心人士時時提起呢!所以才更應該全力謹慎處理,否則“棋差一著,滿盤皆輸”,這是誰也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真心希望這得之不易的局面能被珍惜,真心希望兩岸的交流能越來越暢通,這需要我們雙方共同的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887179

 回應文章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不是 4/23 播過了?
2009/05/01 11:16
您是看回放的嗎?若是,給網址吧。我好幾集沒看。
踏雪(ll2316) 於 2009-05-01 11:34 回覆:

http://news.cctv.com/special/zhibotaiwan/01/index.shtml
早上,给在您的部落格里回应,已经提到,百度一下别的网站也有的。

如果要看其它的节目,在央视网站搜一下便可。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起一波
2009/04/30 22:43

台湾花莲太鲁阁景区30日下午发生一起落石击伤大陆游客的意外事件。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一名来自福建的陆客团在九曲洞游览时,意外遭到落石砸伤,两名旅客重伤,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险,目前在花莲慈济医院抢救。

天哪!又出事,不幸的事接二连三,流年不利?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重機吊臂砸中遊覽車的意外事故
2009/04/30 18:05

這事件的工程施工單位難辭疏忽之責。

大約六年前,當時台灣建築業景氣低迷,不少大樓中止施工。我家附近一棟30餘層的大樓只完成結構體,頂樓留著不用的吊臂。那種吊臂如未維修,很容易生鏽或鬆動,在颱風頻仍的台灣,是很危險的物品。

當時我發出電郵給台中市長信箱,還好現在台灣的政府機關還算重視民意,隔天就有人跟我連絡,我帶他們去現場確認我所指的位置,隔沒幾天,就拆掉了。

踏雪(ll2316) 於 2009-04-30 21:54 回覆:

那就是烂尾楼了,台中政府真是为人民服务型的政府。

没想到发生这样事情,很难过。

您是台中人啊,我马上就要看到《直播台湾》的第六集台中了。


linda~武陵歸來不見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09/04/29 00:28

對這兩件新聞事件,我也深感遺憾

雖說旅行本身就有某些風險,但總希望平安出門快樂回家

尤其是發生吊車事件後,我看到台灣媒體緊追著陸客訪問

心裡真是充滿遺憾同情

這種時候,任何人都不想接受訪問吧

在驚魂未定的情形下,我感受到台灣媒體缺乏同理的嗜血態度

對著電視機大罵,可是又奈何

踏雪要是有空來台灣,我一定抽空帶妳欣賞台灣風情最美好的一面

也感謝20年前去大陸自助旅遊時,民眾的熱情與協助!


眾聲喧嘩,生命在閱讀中寧靜
踏雪(ll2316) 於 2009-04-29 23:23 回覆:

大陆人普遍都有强烈的“台湾情结”,为了圆多年的梦,亲眼去看一次台湾,没有想到却遭逢意外,比去到别的地方发生同样的事会更痛更惋惜。

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希望不要去揭别人血淋淋的伤口,这时候他们更需要安静。

盼有一天能自由行,去到台湾一定不忘叨扰Linda姐的,希望在您的陪伴下,去体味美丽的台湾。


孫十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事
2009/04/27 16:31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2009/04/26 08:36

孫十八(standmood76) 於 2009-04-27 16:27 回覆: 刪除

台灣人 聰明;   先存活為上.    慢工出細活;    台灣有極深文化,    老美哪算對手?       濫阿扁都比小布希厲害. 怕被抖出共貪腐呀........

踏雪(ll2316) 於 2009-04-27 21:54 回覆:
老美可是咱们最大的对手,没有他们,咱们的日子会省心许多。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泛綠陣營正在瘋狂
2009/04/26 17:53
世界經濟危機爆發之後,大陸的國際地位上升.而且台灣相對於大陸的經濟優勢繼續流失.於是泛綠正在驚恐加上張惶失措,因此瘋狂了,醜惡的面目毫不遮掩地暴露.
踏雪(ll2316) 於 2009-04-27 21:53 回覆:

非常不喜欢民进党党众,不是因为他们的政治观点,只是觉得他们 的大多数言语粗鄙,面目也不讨喜,没有几个能给人以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