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直播臺灣》(五)----苗粟縣
2009/04/28 23:34:18瀏覽594|回應1|推薦8

對臺灣的許多地方不管在文學作品裏,還是在各類新媒體上知道很多,但苗粟縣可能因為政治經濟不發達等原因吧,信息不是很多,我知道的就更少。襄樊散人先生介紹給我說“我很喜歡那裡的風景,山不高不矮,起伏有緻,還有一些河流夾在丘陵之間。從他描述的文字,苗粟應該很美。

央視網站給出的簡介是“ 峻麗的名峰險嶽、樸實的田園物產、默默耕耘的傳統工藝,以及深僻山林的原住民風情,是苗縣最耐人尋味的地方。雪山山脈棱脈連綿的"聖棱線"是無數登山客夢想攀登的秘境,雪霸公園現正規劃中的雪見遊憩區,未來將成為生態旅遊的勝地。

看完節目後,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兩個可愛的人。一個是“神雕之鄉”的木雕愛好者林先生。他說的一句話,與我心有戚戚焉 ,相信所有有一種特別強烈興趣愛好的人都會心有戚戚焉。

林先生說“雕刻有治療的作用,我如果長期沒做,我會慌... .. ,... ...樂在其中... ...很舒服的樣子... ...”。

每個人生活中都會有一種愛好會給你帶來充實快樂的感覺,相信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愛好都會有和林先生一樣的共鳴。

我的最大愛好便是閱讀,如果幾天看不到文字等東西,我也“會慌”,總覺得在什麼事沒有做,生活好象少了點什麼 ,而沉浸在閱讀中,讀到自己喜歡的文字,就象在和自己相近的靈魂交流,有一種無比的充實和快樂,就是“很舒服的樣子”。

還有一個就是在雪山做了十五年巡山員的高健先生,為了恢複被破壞的生態,他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就是每年春天至少種一百棵樹,為了讓人們能看到100年前還沒有遭受破壞的生態景象。

這讓我想起在大陸廣為人知的聯合國糧農組織"拉奧博士獎"的獲得者牛玉琴,她在經過十幾年艱辛努力,在毛烏素沙漠栽植楊、柳、榆等樹木700多萬株,種植沙柳、檸條、紫穗槐等4萬畝,搭設障被900多萬米,使11萬畝荒沙得到治理,林草覆蓋率達85%,這可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做出的偉業。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少可愛的令人尊敬的人,有的離我們很遠,有的就在我們的身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2896810

 回應文章

starlitya
agree
2010/11/09 23:58

我喜歡這句話

"這個世界從來不缺少可愛的令人尊敬的人,有的離我們很遠,有的就在我們的身邊"

踏雪(ll2316) 於 2010-11-10 09:15 回覆:

谢谢!

人们总是陷入误区,总以为美丽可爱的人与物都在远方。

对身边的却轻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