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得均勻
2013/08/28 11:29:33瀏覽818|回應0|推薦11

去散心,若看到“接天蓮葉”、“映日荷花”,心情定會與水天同闊,然則花期已過,觸目是:一池養藻的綠水不見一絲垂柳倒影,數池蓮葉懨懨,豬舍雞棚散布,曾濃蔭的兩列綠柳已無蹤,取景框試來試去,竟選不出一處可稱之美的,再加上天陰,無光無景竟出來拍拍,能不沮喪失望?

本來花期已過,尚奢求一片繁盛,不是貪麼?!能有一池或因栽種的晚仍有數朵菡萏或粉或白,還有幾朵半開,已然幸事。

突然想到前多日看小說裏的一個曾經爆笑的情節,某女主為掩身份遮麗顏,故意化一張招牌式的薑黃臉,一付病懨模樣,某次赴宴某王妃示好:


  王妃執著她的手,誇了頭髪誇衣服,誇了衣服誇手指,就是不誇她的臉。
  鳳知微溫良恭儉的聽著,心想您誇我臉啊您誇我臉啊您誇我臉啊,您誇得出我的臉我才佩服你——
  隨即聽見王妃嫣然道:“...你的氣色真好,雖然不那麼白,可也黃的均勻。”
  鳳知微一個顫抖。
  七皇子噗的噴出一口酒。
  隔桌的寧弈開始咳嗽。
  半響鳳知微眨眨眼,以最強大的控制力答道:“不如您白得均勻。”

  態度決定一切?既來之則安之,便調動所有找尋美的能力,力求尋幾處“黃得均勻”,不能當真虛了此行。

不是避不開黃土就是避不開豬舍或其它雜亂背景,拉遠又近橫了又豎,折騰幾次才得像樣的一張片。

池邊的兩列狗尾草還有幾分野趣。

  鄉間小路,河柳高聳,仍避不開牛棚入鏡,以前好好一片河灘美景,便讓這些給毀了,還是吃飽穿暖最重要,能兼顧物質與精神還需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吧。

回的路上,車輛呼呼而過的路邊,攀著幾叢野牽牛,花不算盛,又是費心才尋得幾張可看。

寫文章喜歡加圖加音樂,有時選音樂選圖,比寫文的時間還長還用心。這首歌與主文無關,初聽覺得很有趣,大提琴的低沉伴奏,精心的處理,還有幾句令人悲傷的歌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825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