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雪!
2011/02/28 15:18:07瀏覽1169|回應5|推薦29

  在等到幾乎要絕望的時候,終于迎來了冬天的第一場雪。

  這場雪還真曲折,前幾天預報有中到大雪,興奮極了,誰知只敷衍地來一場小雨,今天預報多雲轉晴,哈哈,卻飄了一小時鵝毛大雪。

  久違了,雪!

  自去年十月份,竟然滴雨未下,更別說雪連天了,這世界真是怪,華北與黃淮數省竟然片雪未見,江南與西南竟下得一蹋糊涂,還堆起雪人來!

  早上先是小雨,后來雖然雪下得大,但不會積雪,畢竟已過數九寒天。看雪下得緩些,趕快拎起相機沖出去,還好不遠有個公園,否則連一點積雪都看不到。

  幾個月未碰相機,真應了不進則退,手生得很了,網上說要拍到雪花飛舞,要調快門與光圈,哈哈,那是什么東東啊?是哪個鈕?單反總當傻瓜用,著實汗顏,做什麼都不用心。

        拍完順便彎進超市,休息區里人造的春天。

          玉蘭盛放,但感覺沒有生機。

        猜猜是什麼故事?

    雖然是人造的春天,但比起外面到處蕭瑟灰暗,還是感覺挺新鮮的。

  雪,雖然來得晚些,但畢竟還是來了。

  北方的春天總是姍姍來遲,但再遲它也會來,經過這一場滋潤,肯定會有一個燦爛的春天等在前面不遠處...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4931601

 回應文章

蓮花列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踏雪
2011/03/02 09:54

問安 踏雪

雪來了...春天也快到了..

踏雪(ll2316) 於 2011-03-02 10:50 回覆:

谢谢您,好久不见,久未欣赏大作,要补课了,哈哈。

雪来了,春天是快到了,现在我们这里气温已经上升到零度以上,暖和多了。


澗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
2011/03/02 03:28
是的 久違了
想妳金蟬褪殼也有一段時日了
應該羽翼更豐滿了吧!
我這兒沒下過雪
看雪彷若成了一種盼望
羨慕的眼光哩!!
踏雪(ll2316) 於 2011-03-02 11:14 回覆:

您好:

是久违了,三个月了!

虽然我能见到雪,可我却很向往桂花香,凤凰花开还有亚热带的阳光,哈哈。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猜對有沒獎?
2011/03/01 20:35

司馬光,陝州夏縣(今屬山西)人。

群兒戲於庭,一兒登甕,足跌沒水中,眾皆棄去,光持石擊甕破之,水迸,兒得活。(百度百科)

PS. 「什么」在繁體應寫為「什麼」,「么」在繁體裡的用法:么兒、么喝,等等。

踏雪(ll2316) 於 2011-03-02 10:48 回覆:

您好:好久不见!

是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我们山西的老乡呢,夏县离我的家乡不过。

简体字里,麽与么已经合并,有四个读音注音:ㄧㄠ ㄇㄛˊ ˙ㄇㄚ ˙ㄇㄜ

哈哈,不会注音,百度百科上粘的。

以后我会注意使用规范的繁体字,谢谢!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8 16:21

啊~~ 不能理解
想到去年冬雪來得早
以為妳那兒早就風雪滿天 冰天雪地的

踏雪(ll2316) 於 2011-03-01 08:50 回覆:

连我都不能理解,这场雪直晚了三个多月,长这么大,没遇到过一冬天会不下雪,中部几省都忙着抗旱,新闻上经常播。

冬天也越来越不像冬天了,小时候一冬天几乎都是冰天雪地的,现在连雪都成稀罕物了,以后的气候还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呢,科幻小说里的描述不是耸人听闻。


清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
2011/02/28 16:08

這雪景配上背景音樂

感覺上是挺有希望雀躍的

踏雪(ll2316) 於 2011-03-01 08:45 回覆:

这首曲子是《人间四月天》的配乐《雪花的快乐》。

那部戏里的配乐都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