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走從容
2013/04/27 13:12:44瀏覽801|回應1|推薦13

看到墻內的一片蔥花,拍一下。

從去年臘月起一直是早上七點半到崗開早會,漸漸習慣很早起床。隨著春夏的來臨,心情也調整過來,又恢復早上推車走路上班,也能從容些,遇到有感的景色可用手機拍下來。純記錄。

19號那天下很大的雨,而北部竟然大雪紛飛,很是稀奇。早說過我們省南北相差很大,不僅氣候。從晉中起便白雪飄飄,很多朋友上傳照片留念或者“顯擺”。

太原同學拍

平遙朋友拍

雨過總會天晴,但總有個過程,這個過程這一次是連天的霧。如果是霧很快就會散盡,所以我們對霧并不會很擔心。“霧”這個意象曾經用過很多次,相信以後還會用,而多麼不希望使用這個意象啊,希望使用代表透明、清澈的那些,比如山泉、晨光、兒童的雙眸。

雨停了,那日早上起了霧,很重的霧。今年沒有拍滿意的桐花,反正年年開能年年拍。霧中將殘的桐花已到尾聲。家里那兩棵高壯的泡桐樹終於如了媽媽的願,砍掉賣了。一棵樹都沒有的院落叫做家嗎?很多家的院子裡都不再種樹,全部鋪上磁磚,為了乾凈。而我喜歡的院落有高大的泡桐,有一架葡萄,一墻爬山虎,再種幾片不用照料的草花開謝自在,再加上一畦菜。人出生的印跡是帶到老的,這些田園之夢想歸想,不也是準備搬到水泥叢林的高處嗎?伴著陽臺上難見天日的盆花。

 

同樣是霧,郊區與市區也不同,人跡多的地方霧便輕了,霧終會散盡,可心中的霧何時散盡?也許本沒有霧,只是眼與心都不再澄明。或許是自己要的太多。

網上閑逛,看到一句話很喜歡“我從容地行走,并且抵達。”抵達到任何一方都行嗎?任何一個終點都能從容嗎?如果從容的話,便不在意有無終點彼岸何方了,是不是?也許只為行走,抵達不抵達抵達何處看運氣看緣份了吧。“從容”只是一種看待得失的態度,這種態度的修成需經多少磨練?

知道自己遠沒有抵達,那就行走從容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7551847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30 05:56

您拍的霧很棒!!

不過有霧的天氣一般來說空氣品質都不佳。

楊坤聲音很特別,之前看《中國好聲音》認識了這位歌手。

踏雪(ll2316) 於 2013-05-02 08:32 回覆:

多谢!

有雾的天气不能晨练。但一般雨后或者雪后天晴前大部分时间都有雾。

怕的是霾。

杨坤的嗓音辨识度极高,也是某些相声演员模仿的对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