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匏瓜蝦皮雞蛋素餃餡,在家防疫吃匏瓜素餃子,用料簡單清脆爽口開胃
2021/06/25 10:53:50瀏覽1724|回應0|推薦68

餃子好吃在天熱又是在家防疫,簡單又好吃不過餃子,但吃什麼餡才是有時也要換一下,防疫期間儘量少出門採買,但現在外送的蔬果也不多,我和內人喜歡吃餃子,不管是寒冷的冬季還是炎熱的夏季,隔幾天不吃餃子都總覺得生活中缺少了一些滋味,而餃子包容萬物,餡料靈活多變,無論哪樣都能吃出來不同的好滋味,每年到了仲夏高溫多雨,蔬菜瓜果迅速生長,各類新鮮的蔬菜陸續上市,素餡餃子也有了更多的選擇,與肉餡餃子比,素餡餃子鮮香爽口,吃多了也能很快消化,味道也絲毫不差,分享一種適合夏天吃的素餡餃子,就是匏子瓜素餃。

此時的匏瓜大量上市,味道清淡、口感鮮嫩、富含營養,可炒、可涼拌、可烙餅,是一種優質的食材,用它入餡包成素餡餃子再合適不過了。

天氣越來越熱,人們的食欲也會受天氣影響而變得不佳,總想吃一些清爽解膩的食材,這個時候,一些時令的瓜果蔬菜就格外受歡迎。比如說黃瓜、西葫蘆這些夏天的時令菜,不僅口感好,營養價值還非常高。

匏瓜蝦皮雞蛋素餃子

食材:匏瓜一條、雞蛋三只、蝦皮隨意、葱薑蒜、麻汁、雞精、鹽

作法步驟:

一、匏瓜需要用清水掉表面的塵土和雜質,擦刀擦成絲,加入點鹽拌勻靜置十分鐘,蝦皮需要提前加入溫水中,浸泡片刻。

通常蔬菜中所含的水分比較充足,直接切碎包餃子的話,很容易出水,包好的餃子煮好後縮成一團,咬開後很空,使餃子的口感大打折扣,想要蔬菜餡餃子餡料飽滿好吃,需要在調餡之前,用鹽先將蔬菜中的一部分水分殺出來,再用紗布擠包住食材擰出多餘的水分,經過這樣處理的蔬菜,再調餡,包好的餃子個個飽滿誘人,味道也會更香。

二、匏瓜殺出大量的水分後,用一塊乾淨的紗布,將西葫蘆包裹後,用手擠出其中的部分水分,儘量要多擠幾次。

三、三個雞蛋打入碗中,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用筷子打散,炒鍋中的油熱後,蛋液倒入鍋中,炒熟後盛出曬涼。

四、蝦皮用水沖洗後,控幹水分,雞蛋晾涼後,用刀切碎,與匏瓜絲一起加入大碗中,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少量的鹽、雞精、香油等調味,最後用筷子拌勻。

包匏瓜蝦皮雞蛋素餡餃子,調料不需要加太多,只需要加鹽、香油和蝦皮即可,吃的就是食材本身的鮮香和原味,蝦皮不僅可以起到提鮮的作用,其中還含有豐富的鈣質,經常食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但注意一定要選擇淡乾的蝦皮

滴些香麻油,用筷子朝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包之前撒上適量鹽,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增減,再攪拌攪拌。調餡兒先放調料和食用油,等食用油裹住餡兒可以鎖住水分,包之前再放鹽,放鹽太早的話會出水。

五、包餃子:餃子皮攤平放在手指上,放入肉餡,雙手使勁往中間一擠,一個元寶餃子就包好了。

六、接著包第二個,不一會所有的餃子包完啦。

七、煮餃子:開鍋燒水,水開了,往裡倒一勺鹽,這樣煮出來的餃子不容易破皮。把餃子一個個下進去,用筷子輕輕推一推。蓋上蓋,涼水點三次,餃子全部飄起來,餃子皮發青的時候就熟了。用漏勺撈起來,裝入盤中。

餃子最大的優點就是既是主食,又兼副食,既有葷菜又有素菜,豐富且美味,而且餃子易消化,易吸收,夏天宅在家吃剛剛好,餃子花樣頗多,好吃不過餃子,這種頗受歡迎的傳統食品自古就被認為是開胃的佳品,但是放在咱們今天,餃子餡更加豐富多樣,如果真的要說炎熱的夏季吃什麼餃子餡好,食材都是當季最佳,清爽、開胃不油膩,吃餃子匏瓜餡清爽不油膩,炎熱的夏天吃全家都喜歡。

夏天正是新鮮匏瓜上市的季節,這個季節的水分足、口感脆,價格還特別便宜,匏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鐵、鈣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匏瓜的做法中,最常見的就是炒著吃,其實,用西葫蘆做餃子餡也是個不錯的做法,吃起來清爽解膩、特別好吃,分享匏瓜餡餃子的做法,用料簡單、清爽開胃,喜歡的朋友試試看唄!

美酒與佳餚永遠都是拆不散的一對,夏季高溫多雨,濕氣較重,進餐時適量喝些酒,正好符合現代人對養生的追求。雙鹿五加皮,因為它是顏色最鮮豔、最晶瑩、最養生的一種酒,餐時飲用能夠開胃增進食慾,飲用後可以解膩,促進消化,健脾和胃,筷子夾一個,咬一口鮮美、匏瓜清脆爽口,異常開胃,在配上一口酒,一個字形容,「讚」喜歡的網友就來跟著試做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400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