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在家防疫做手擀紅燒牛肉麵,牛肉軟嫩鮮香濃香入味,麵條筋道彈滑
2021/06/11 11:10:34瀏覽1299|回應0|推薦60

防疫少外出居家也要精打細算,我喜歡紅燒牛肉麵,而且並不合自己口味肉也少,所以宅在家咱自己做,家常紅燒牛肉麵濃香入味,燉一鍋吃二天,咱一次將牛肉做出來,放冰箱冷藏,可以吃好幾頓。

想要牛肉快速煮熟,首推高壓快鍋,半小時左右不能吃熟爛還有嚼頭,想要湯汁濃香入味,除了常用的家常調料香料不能少外,最重要的還要有一碗「牛骨湯」和肉販要一些牛骨熬湯濃香,別小看它,加這麼一碗就真跟外面店裡的紅燒牛肉就有一拼了,而且這牛骨湯除了燉牛肉,還能煮排骨蘿蔔湯。

俺自己做的牛肉麵,大塊牛肉軟嫩鮮香,麵條筋道彈滑,吃著過癮,肚子餓得饑腸轆轆,一碗熱乎乎的麵,連湯帶麵一起吃下去,無論身心或胃腸,頓時得到了極大地滿足,吃過這麼多年的牛肉麵,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自己做的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食材: 牛腩,蕃茄,胡蘿蔔,牛骨湯,青菜,蔥,八角,薑,花椒,鹽,醬油,料酒。

手擀面: 中筋麵粉,溫開水。

製作:

一、 牛腩洗去血水切塊泡水、牛骨準備好川燙,蕃茄,胡蘿蔔切塊備用。

二、前日先煮牛骨湯,將家常蔥,八角,薑,花椒調料入鍋小火熬煮四小時。

三、熬煮後靜置一夜後,將牛骨湯刮掉湯表面的油脂,撈出湯中的殘渣。

四、 熱鍋炒牛腩、蕃茄,胡蘿蔔,到入牛骨湯中。

四、牛腩放入快鍋煮開後撇掉浮沫,直到湯汁清澈,放入列表中的調料,蓋蓋子,大火上汽後轉小火,燉卅分鐘關火。

五、燉紅燒牛肉時做麵條,手擀面的麵糰不宜太軟,先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揉成無乾粉的麵團,用濕巾覆蓋,醒廿分鐘。

六、將醒好麵糰放在案板上,擀成厚約二毫米的薄片; 中間撒細細的玉米麵防粘,反復對折。

七、切成寬約三~四毫米的麵條,也可以按自己的喜歡切或寬或窄的麵條。

八、再看看紅燒的牛腩,噴香軟爛又不失口感,正好用來煮麵。

九、煮鍋中倒適量水,大火煮開;抖落玉米麵,麵條入鍋,點水三次煮到體積膨脹時撈入碗中。

如果喜歡吃香菜,也可以備一小盤香菜末兒。如果喜歡吃蔥,也可以備一小盤香蔥末兒。

十、 再把青菜入麵條中川燙變色,入碗,再舀上適量牛肉及肉湯即可。

紅燒牛肉宜選用牛腩或肋條等處的肉,肥瘦相間,有筋膜,且瘦肉較薄,口感嫩, 老湯剩下的湯即為牛腩老湯,因為每次都要留一碗,久而久之就積累了以前的味道。

在外面也吃過不少牛肉麵,像自己燉的牛肉這麼香的,還真沒有呢!肉嫩湯鮮,不腥不柴,一大湯匙子連湯帶肉一起澆在大碗麵條上,攪和攪和就開吃,牛肉軟嫩鮮香,麵條筋道彈滑,一大碗呼呼下肚,超滿足!

對於吃麵條,每個人都有自己拿手的一套,我這也不例外,拿手的是各種麵食,這是學自眷村老媽媽的做法,從小吃到現在,四十多年,一直是最愛,一碗下肚,又香又飽。

牛肉麵營養豐富的家常麵食,把兩道菜合而為一,既有蛋白質營養又能帶來飽足感,雖然是吃的是牛肉麵,除了麵之外還有很多種天然原材料,胡蘿蔔、蕃茄等,食材豐富多樣,又保健衛生,是此時居家防疫不可多得的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329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