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瓜肉片炒苦瓜,餘味苦中帶些清甘,許多人不知的美味
2021/05/29 11:41:07瀏覽1404|回應0|推薦51

進入了五月天有點炎熱夏天氣候,高溫持續不降,今天社區朋友送一條自種的苦瓜,誰沒見過苦瓜呢?何況,它的長相也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紡錘形的瓜身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疙疙瘩瘩的突起,瓜身凹凸不平的,瓜的顏色是翠翠的綠,剛搞下的苦瓜也是油亮可鑒的看著還算舒坦,引起我的興致來做這道冬瓜肉片炒苦瓜。

近夏新鮮的瓜果種類繁多,尤其苦瓜,當屬時令蔬菜中它功效矚目,可祛暑瀉火,清熱解毒,養血養肝,清心明目、益氣滋味雖苦,卻不會傳染給其他的配菜,頗有些獨善其身的意境。

苦瓜全草皆可入藥,苦瓜裡含有減肥特效成分苦瓜甙、類蛋白活性物質(即α—苦瓜素,β-苦瓜素、MAP30)類胰島素活性物質(即多肽-P)及多種氨基酸,愛美女士,可以加速排毒。

食材:冬瓜一塊、綠苦瓜半條、五花肉、甜椒、豆豉

一、冬瓜一塊去瓤去皮,去皮一定要乾淨,不要留有硬皮,再將冬瓜切成薄片,儘量薄不要厚。

冬瓜:性味:甘、微寒、清熱毒,利小便,止渴除煩,祛濕解暑,冬瓜是一種解熱利尿比較理想的日常食物。

二、 苦瓜破開,用勺子刮去苦瓜瓤,切成條。

三、大甜椒去芯後切成辣椒條;大五花肉片、豆豉、蒜片各適量。

四、鍋燒熱例少量的油,倒入五花肉小火煸炒,煸出油,炒五花肉要有耐心,肉香味才能出來。

五、油份炒出後將大五花肉拔向鍋邊,倒入豆豉和蒜片小火炒香。

六、轉大火倒入苦瓜、大青椒、冬瓜片炒均,加適量的鹽,大火翻炒至冬瓜片變軟變色,己放豆鼓不用加醬油。

七、翻炒至冬瓜炒融並粘在苦瓜上,最後加適量的雞精,炒均起鍋。

分享用這冬瓜、苦瓜兩種家常菜,製作一款超級下飯的菜,冬瓜肉片炒苦瓜,希望網友們喜歡也嚐嚐看。

冬瓜肉片炒苦瓜淡淡的香甜氣息,勾起了我的食慾,那來自于苦刺激著我的味蕾,的確有點苦,可是吃著吃著,慢慢地反倒感覺不是那麼苦了,細細品味竟然有一絲細細縷縷的清香。

苦中作樂,樂此不疲,苦瓜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具有除邪熱、益氣止渴、清心明目、能增強食欲、養血滋肝、潤脾補腎之功效。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益腎利尿,清熱解毒,降血脂,抗病毒,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或許,因它的苦味,許多人會排斥,但其實,苦瓜的苦是帶些清香,且有餘味的甘甜。這樣的苦吃起來味覺層次豐富,值得細品回味,尤其通過一些小技巧處理後,苦瓜變得更加脆爽清新,苦味也得以減輕。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27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