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菠菜粉絲花生拌一拌,做法簡單清爽解膩又營養
2021/04/12 11:41:03瀏覽1863|回應0|推薦61

冬季與春季交接之時,人們的飲食結構需要做一些調整,冬季天氣寒冷,飲食多以魚肉,湯羹,辛辣等口味偏重的食物,以為身體存儲更多的能量,來度過寒冷的冬天,而到了春天,天氣逐漸回暖,身體在冬季蓄積的這些能量,就需要得到一些釋放,所以天要多吃些季節性食物,多吃蔬菜瓜果等水分多,易消化,少吃大魚大肉等加重腸胃負擔的食物。


因為天氣轉暖,陽氣上升,這時飲食方面就顯得十分重要了,孔老老夫子曾說:不時不食,春天裡長得比較清鮮的蔬菜,有助消化的好處,清明前後逛市場見大量新鮮蔬菜上市,在飲食上,肉的攝入要減少,而蔬菜的種類可以適當增加,今天就和網友分享這道菠菜粉絲花生凉拌菜。

食材:菠菜一把、龍口粉絲一把、花生、香醋、胡麻醬(芝麻醬)、蠔油、 白糖、陳醋調味料

作法步驟:

一、用開水把粉絲泡軟,菠菜洗淨。

二、把花生放入鍋中炒熟,晾涼備用。

三、鍋裡倒清水燒開水中永點鹽,放入洗乾淨的菠菜,焯燙卅秒左右,焯燙至菠菜變軟,顏色翠綠就可以。

四、在碗中放入焯燙後切段的菠菜,再再鋪上粉絲、 花生,然後燒一些胡麻醬淋在上面,再倒入適量蠔油、 白糖、陳醋。

五、拌勻就可以吃了,天熱吃清涼爽口,開胃下飯,配上炸香的花生米,一點都不寡淡。

飯桌上每一道美味的家常菜,無論是青菜蘿蔔白菜,都離不開對食材的瞭解,營養的搭配和烹飪方法,還有關鍵的油鹽醬醋比例!春天各種各樣的綠色蔬菜,比如菠菜,豌豆,韭菜等當季的蔬菜上市,然而在眾多的蔬菜裡面,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到了春天這個季節,這種蔬菜變得格外的清脆爽口,味道也是最濃香的時候。

我二老每年到春季,都喜歡吃一些翠綠的蔬菜,顏色看著讓人舒服,口感也是最好的,特別脆嫩,菠菜就是其中一種,綠油油的顏色,脆嫩的口感,又便宜又好吃,最近不妨多吃些。

家常菜最受歡迎,分享家常菜做法,好吃下飯,簡單實用,家常菜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常菜的做法多樣,簡單有營養,家常菜都是比較好吃易做的家常菜,畢竟好吃易做的家常菜更受大家的歡迎好吃下飯,網友有興趣就做給家人嚐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077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