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心小火做出美味,香煎赤鯮魚微焦香脆
2020/10/05 15:29:12瀏覽1085|回應0|推薦55

赤鯮是非常歡迎的一種魚類,單單是不腥肉嫩這個優點就讓很多網友們趨之若鶩,製作流程簡單、烹飪方式也很多元,乾煎、紅燒、油炸、做湯、清蒸......我們家這幾種做法都會最常的做,今天市場買的赤鯮比較小隻就乾煎,將赤鯮魚從裡到外都煎的微焦香脆,不只是鮮嫩滑口的肉質,嚼勁十足才是更能下飯!

帶魚刺不多,把兩邊的鰭都去掉,很輕鬆就能將脫骨的魚肉夾起來。肉裡些許的刺早被煎的脆脆的,嚼幾下便可直接吞下;老人、孩童也能品嘗的乾煎赤鯮魚,大家都來下廚吧!

原料:赤鯮魚五條、雞蛋一個、薑 、 鹽 、 胡椒粉

步驟:

一、赤鯮洗淨內臟魚鱗也由魚販除去,製作前沖洗乾淨。

二、用鹽、薑、胡椒粉醃制半小時。

三、 鍋裡放入油,小火加入至微微冒煙。

四、用蛋汁將赤鯮魚四周都裹好,然後放入鍋中。

五、一面煎待顏色金黃後反面再煎,熟透即可起鍋食用。

裹蛋汁是為了煎魚的時候魚皮不粘鍋,也可沾蛋液煎的火候:比最小火再稍微大一些,能聽到嗞啦嗞啦的聲音就可以了煎的時間:時間越長魚越好吃,魚肉的水分都被煎出來了,入味且有嚼勁。

生長在基隆海濱,我對魚有一種特殊的情感,小時候的海鮮記憶中赤鯮是高級魚種也不便宜,那個年代普通人家裡也沒有能力買回來吃,現在天天能買到,有時紅燒吃,有滋味少腥味,今天用香煎沾醋和薑末,從小我就愛吃魚已經練就了一副伶牙俐齒,吃魚從來沒被魚刺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10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