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自己的課程
2022/08/18 16:28:12瀏覽121|回應0|推薦2

好久沒上課,八月連續四週的六、日,均搭車南下學習。

會讓我走出家門,很不容易。六月有位民眾在衛生所大吼大叫,我安撫不過來,隔天我就辭了志工。理由很簡單粗暴,一定我有所不足啊,不然服務第二次的民眾,咋能「咆哮公堂」?做出傷人傷己的事,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都這把年紀,外出志工是秉著回饋社會,既然有股這麼大的能量,我清楚明白告訴她:「就算我不在這裡做志工,妳也不能這麼失序,這裡是公領域,我們是可以找警察來幫忙的。」

不過,我心裡很謝謝這位民眾的提醒,雖然沒了服務的快樂,在家讀《佛說阿彌陀經白話解釋》,收獲匪淺。也發現自己讀書的理解力增加,以前讀再多遍,睡了個覺,立刻還回去。目前手邊待讀的書很多,也讀了一本老師推荐的書《催眠療癒》,對同步呼吸很有興趣,抓了外子和小孩練習。但上課時,老師希望我們別學習同步呼吸,怕同步到重症病人,會染上病氣,自己不舒服。我雖然不懂,但老師有叮嚀,我就暫時放下。

學了些什麼?小班制,我學到了腹式呼吸和一些瑜珈動作。八位同學,三位同學有癌史、我是水腦遺傳疾病,一位同學腳受傷,上了一半的課,別人我不清楚,第一周上課,對於三次18分鐘的貼牆運動,善意提醒助教時間太長,對於少運動的我們,容易運動傷害,應該慢慢來才是。第二周上課時,已改善。

第一天上課後,助教拍到我脖子上「有張臉」,笑。家人說三個點,看久了就像一張臉,重點是我自己不以為意,我八字特別多「火」,無形能量能待得住?加上我平常喜歡念佛號,就結個緣唄,如果是真的無形能量的話。我自己不害怕,但第二周上課,感覺老師想助我「解厄」,我怕影響同學學習(同學害怕),就留下來先處理掉。

那是一種炁能水,有癌史的同學浸腳很不舒服,老師叫我全身浸在水裡,除了微燙外,還行,挺舒服的。老師不斷問我會不會頭暈?會不會想吐?都不會啊。本來第一天時,老師說我不在自己生命軌道,我該是名音樂老師,我笑說自己五音不全。而在這個過程中,老師突然冒一句:「我在自己的生命軌道裡。」小確幸。我認識的自己,和老師的閱讀一致。這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

會不會因此不信任老師,不會。因為「閱讀」這件事,自己比較準確,老師的閱讀是一晃而過,要照顧的人太多。

接著,我身上的能量,居然是我的父親。他已仙逝50餘年,在我三歲時就罹癌往生,怎麼還想保護我?沒去極樂世界就算了,還流連人間,有遺憾嗎?我告訴父親:「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您留下來的撫卹金,在我媽媽12%的利息,省吃儉用狀況下,夠夠的,您辛苦了。我都退休了,別再保護我,好好的走自己的路。謝謝您。」我非常感恩我父親,上半輩子在戰火逃難裡,好不容易到台灣安定下,不到六年,又罹癌往生。我的畫面是父親化成白色能量,咻的一聲,走了。

據老師說,父親到法國投胎了。原來我和父親結緣在城隍廟,得知父親心裡苦,想得子嗣傳宗接代,苦於無子,為解除祂的苦,我投胎了。至於我是誰?我肯定的說:「我不是神。這個人世間不需要神。」太亂了,我覺得。原來多神亂象,我也有份兒,大笑。老師說我是戰爭死後的能量,在城隍廟的神像裡修復的「能量」。人會有很多世,老師曾說我曾有二世和尚和一世修女。這一世我的生命軌道是什麼?陪伴家中老人家走過病苦,這大概佔據我生命的20年,其實做完了,我的人生也該過完了,我覺得。我很想早日回去西方極樂世界,什麼時候能回去?是我此行的另一目的。因為我的婆婆中風和媽媽水腦臥床,在床上動彈不得,我非常捨不得,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經歷這樣的陪伴之苦,這才會有此行。另,我這一生很孤單,無論怎麼回溯,依稀彷彿沒有人、沒有鳥獸昆蟲,可能是功(定)力不夠,再繼續努力。

預約了九月健康檢查,也會找醫師了解有無水腦問題。本想餘生做志工,服務民眾,陪著大家度過疫情之苦,緩解護理人員的辛勞,既然不需要,我也不勉強。護理長和社工師都希望我留下來,既然選擇離開,不會有意願再回去。無所求的「服務」,讓我得到巨量的喜悅,謝謝可愛善良的民眾,每次志工時間和民眾的互動,都讓我覺得很幸福。

在這次學習裡,意外讓我得知應用手指頭打字,但我居然是用整條手臂打字,用的力道不對,讓我的肩膀長時間不能放鬆。還有二周課程,會學到什麼呢?不意外的話,會是深層和分齡或回到生命原點的催眠,曾進行過,我的畫面是斷垣殘壁,很奇妙。其實在靜坐時的畫面,是魔考,光啊什麼的,一旦意念跟隨了去,會走火入魔的。所以曾有一位師父問我「靜坐」功課,沒有可以信任人帶領,我不靜坐的。因為有這樣的觀念,「催眠」中,我也保持「醒覺」,就數數,關注在數字裡,訓練自己專注就好。聖嚴師父在很多書裡都有教作。可能因為醒覺,我是無法真正放鬆的。

我特別容易分心,行前一個多月讀書靜心,此行學習腹式呼吸,早有瑜珈課程的老師教導,所以並不困難。對我來說,因左手筋縮(肌力不夠),很痛,有些瑜珈動作很辛苦,努力完成。我喜不喜歡這個課程?深度催眠時我沒進去,仍有自己的意識,催眠師的祝福,我非常受用。我很想學習,用來祝福我的家人,那是一種平靜堅定,從腹部發聲的祝福,渾厚有力,很值得學習。這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

凌怡11108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689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