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歌聲融化了
2023/10/22 10:06:20瀏覽25|回應0|推薦2

最近被歌聲融化了,而且是對岸的歌聲,意外。周深這孩子,會唱歌-例如演唱的大魚、會搞笑-例如青春環遊記,不止,他感恩粉絲支持他的心-例如深深謝謝你的演唱會。

感恩是一個個念頭組成的福報,化成行動,便是周深一步步穩紮穩打的唱功。天賦加上好學,成就了周深30歲的才華,一如他鄰居說的:他可以一整天唱同一句,把困難難唱的音符表達,刻在肌肉記憶裡,隨時火燒煅煉、水煮昇華成現世的丹,送入深迷們的心裡,常聽可以克服憂鬱低潮,共同朝生命深處推進,雙向奔赴。

周深粉,需要花錢嗎?我不。周深不需要深迷們錢的供養,陽剛男自己可賺,他需要的是持續唱歌的舞台,因這舞台得來不易,於是我靠點擊影片,邊笑邊感受周深聲音裡,最最最溫柔的毅力。其實我很喜歡調皮的達拉崩吧算你狠……,把疫情和戰爭帶來的苦難,暫時移到光照不到的角落,聲音輕鬆演繹卻擁有滿滿的技巧和幽默嘲弄,讓我嘆為觀止,人世間總有快樂光明和希望

我疼愛孩子們,希望我的孩子有獨立思考能力,做出人生一個個困難的選擇,無懼對錯。周深的父母做好自己的生意(賺不賺錢是其次),養大了的周深自然擁有父母堅定的意志和責任心。於是可以看到周深珍惜每個舞台,排練再排練,希望給觀眾最好的表演。一樣的道理,我希望我的孩子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在人生表演裡能盡興,像周深一樣。

事實上,我並沒有如願。一如周深的父母生意沒有如願賺錢,但為了不讓周深煩惱,還是每天去開店,有個寄託。父母心穩定住,孩子可以毫不猶豫展現自己。我第一個孩子艾迪,曾經帶給我巨大無比的煩惱,今年買了房子,我給了能力範圍的紅包,期望艾迪能早些適應房貸的急迫,學習還清負債的責任感。我的方法是:絕不欠債,能還就還,讓銀行賺錢。艾迪的投資計畫,每5年一期都有10%的報酬率,高於房貸息3%的利率,他的選擇是繼續他的投資計畫,為什麼不?他年輕,我老了,理財一定不同。

很好。我舉自己黃金投資經驗,只專注一項,投報6%,我沒辦法再多,因為買點難覓,我只獲利上升波的中段,不追高,耐心逢低買。昨天家聚閒聊,我們互相聊了彼此的投資心得。同理,周深也支持父母的生意,關心父母健康,這樣就對了,不去干涉,互相支持對方的喜好。而另個孩子威威,生活並沒有「威威」,反而陷入國考失敗的深淵,咋這麼不耐打擊?我只能陪伴。威威啊,要找周深這樣的榜樣,才能順利走出生命的低谷。

昨天忙碌家裡的「總忌」(祖先的忌日,集中一日祭拜),今早很誠懇跟祖先們說我盡力了,花了一個星期包了近2百個水餃,有葷有素,供養父親的愛好;也做了煎餅、薯簽,供養母親,這些都不是我常做的料理,但盡力了,希望祖先們接受我感恩的敬意。

我的早餐是揉麵糰,等待後,放鍋裡用匙攤平少油、小火煎,就是我最美味的早餐。但給母親的煎餅,還特別撒了「葱鹽油」,色香味俱全,雖被家人評為難吃,只好自己吃光光,其實每口都是我十足十的心意,非常開心。這就是盡力做,結果不好,可以下回改進,就像艾迪說的,我有很多進步空間。周深和周延合作的玫瑰少年,唱完淚如雨下,用聲音唱出自己的汗與淚,自信不是自負,周深曾流下的汗與淚,不見得有唱歌的舞台,只有一次次努力珍惜和感恩的練習,才能分到一點點的音綜,讓自己的聲音散播出去。

以周深這首「如願」,做為文章的結尾:我被周深的聲音融化,但願也和威威雙向奔赴,繼續努力陪伴,看著威威勇敢面對挫折,在人生道路上發光發熱,散發出屬於威威的光芒,不見得幫助到更多的人,但一定有自己人生的感悟。

凌怡1121022

註:今年,依然將賺到的黃金收入一半6萬餘元,分次捐給心善寺,微薄願力,希望惠謙師父接引更多同修堅定學佛。而我也達到設定每月零用錢的目標,不爭不求,努力看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999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