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催眠學習
2023/08/08 09:17:23瀏覽32|回應0|推薦2

我上了二次催眠認證課,一次是去年11月,另一次是今年7月,有些操作,想再看一次,再多給自己一次練習機會。不料,兩次不同催眠師教導,完全不同方向。於是,上催眠課,像上醫院看盡病苦,只不過催眠課裡是「心」苦,台北認證班同學,或是諮商師、或是學校輔導教師,一邊心裡淌淚,一邊堅強助人;彰化認證班同學,則或是老闆、或是曾受催眠幫助者,一邊本業辛苦,一邊想借催眠賺錢。 

在我看來,是「窮者更窮、富者更富」的畸型社會。但身在其中的我,卻不苦了,親見到各種稀奇古怪的苦,只有修正自己,才能拿掉「心苦」,這是年少的已知,只是年歲漸增漸忘,終在「心苦」裡迷航。 

再不用假託助人,自苦立除,因眼見?不是,是心,心覺得自己幸福;心覺得年輕辛苦,真好;心覺得真好,於是放開「苦」字,嘴角向上。又或許是讀了〈楞嚴經〉,釋迦牟尼佛苦口婆心的解說,豁然開朗,「心苦」還得心藥醫,無論苦暫留在記憶細胞裡,無論是現在、過去或未來,就修證吧。 

「修」字能修千古苦,催眠於我,就拿來解除痛感,就拿來助眠。問我前生事,今生做者是;問我未來果,當下勤修因。如果對催眠好奇?先學習喚醒才能長保平安,不墮自設或他設的「幻境」,因為催眠師引導個案進入各自的潛意識,如果個案用「想像」,很可能「飄」太遠,耽逸不想回到現實。

其實,我們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此時此刻的你,最重要的是自己明白催眠的目的,是想借催眠的引導,看到「曾經」的傷痕,再藉由現下的智慧,盈滿協助理解「曾經」年幼的傷口。喚醒可以這樣,「等一下,我會從5數到1,當我數到1時,你(我)會張開眼睛,活在當下。5~4~3~2~1請張開眼睛,說出催眠的目的和今天的日期,回到此時此刻。」如果頭還昏沈,記得站起來活動活動筋骨,拍拍手,喚醒自己。

會再去一趟彰化學習,還有一個原因,台北有位先天通靈同學,說我有滿滿的正能量,驚,我不是充滿自卑的負能量嗎?什麼時候滿滿正能量?但那一刻,我忽然「被」解除了自卑,覺得好奇,想確認,於是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上課費用不菲),免得羞對催眠師證照。唔,我在彰化一次溫柔催眠裡,從被引導進入的綠意森林,直接到宇宙中心(我不知道為什麼知道),我是那個小亮點,在黑暗裡休息。很快我的注意力回到腹部,專注感受呼吸並數息。

是這樣的,無論那本書,提到靜坐或雜念紛陳,一定會提到「讓念頭(境界)靜靜地流過」就好。我學催眠時,充分運用上,雖有老師在旁指導,不在「境界」(或許不是幻境)裡久留,尤其我平常沒有靜坐的習慣,更謹慎。在上課催眠師引導的潛意識,我表現出來的是些微的放鬆,讓頭腦平靜、心裡平靜,專注在丹田,靜靜聆聽引導,只醬。

凌怡1120808

註:

1、5月上完台北催眠進階課程;安排7月彰化認證班。上完課,8月就投入楞嚴經的自修,已念完一遍。

2、喚醒時,自我催眠用「我」,引導個案喚醒,會用「你」。

3、上課時,已知我無法接受忽大忽小聲音的引導,很快就「自我喚醒」,所以只能專注在丹田。

4、繼續把黃金賺得收入所得一半,轉帳給心善寺。感恩住持惠謙法師教我楞嚴咒,感恩師父邀我早課學習,合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973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