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名11月的課程
2022/08/23 19:15:26瀏覽102|回應0|推薦2

既然想法是「增能」,就繼續往前走,這回我的目標是催眠證照,參加生命線單位的訓練課程。昨天突然冒出一個念頭,如果生命線需要志工的話,我很樂意貢獻棉薄。這麼一想,又覺得更開心了。

彰化行第一週結束,我就上網尋找證照課程,原因是「我們這一班」很「混亂」,這,讓我覺得奇怪,不混亂怎麼會有彰化行呢?不是說好不分析批判嗎?是的,我雖不以為然,還是努力配合。進行完三週課程,路程太遙遠,雖然老師很善良,但老師太累了,證照課程就不繼續南下了。

彰化課程中,我學到最多的是腹式呼吸。當老師問道:「最想見到的人?」,我不假思索寫下已往生的公公,繼續寫上名字時,公公的臉就出現在我面前,嚇我一跳,我只好如實舉手說出。老師很開心的為我進行一對一通靈,唔,畫面裡公公說的客家話,嘰哩咕嚕的,我聽不懂,需要翻譯,只好再請往生的婆婆協助。我的解讀是「公公覺得逍遙自在,不願意投胎轉世。」尊重,沒事的。我好奇地問公公:「墓地被胡搞,骨灰甕被扔在別處,有影響到您嗎?」答案是「沒有。」

墓地案,一件無頭公案,我向來不涉入,只聽外子轉述,但實在太好奇了,如果此事為真,公公會笨到「待」在骨灰甕嗎?果然沒有。這是我的答案或公公的答案?老師的同步翻譯跟我同,但加一句「祂想保佑一大家子人」。怎麼說呢?過程中,我閉上眼睛,就能有公公和婆婆的畫面,我聽不到聲音,但自然「感應」知道內容。這好像是天賦,我也不明白。我在這方面是麻瓜,說不清楚的。至於有沒有被下暗示,我確定是沒有的,那個畫面來自我的「感官」,是屬於我的。

比較搞笑的是和一起泡腳的同學,她苦勸我要為自己而活,當下就是極樂世界。我笑說,我這一世修得不好,到西方極樂世界可以繼續修持,修好些再度眾。但越聊越不對勁兒,我好奇地問她「師承」那位?她居然回答不能說,這,就不好問了。她的正能量態度是對的,但我覺得她以前被洗腦是七世高僧,她認為這世要及時行樂,要打扮得漂亮……,越聽越詭異,很少有師姐會分享這些紋眉、紋唇……等我非常陌生的事。不是不對,就是太注重這副皮囊了,我小心翼翼的建議她「枯骨觀」,她居然沒聽過的忽略,讓我覺得奇怪。我很感激她的好意,但信仰之於我,就是向佛學習,雖此行是向外道學習,但我本身是凡夫,不覺得有問題。

老師覺得我不容易被催眠,而且會自己喚醒,這,其實我不太了解,當老師需要我們跟著指令勇往直前時,我看到的是斷壁殘垣、光或者樹,沒有「情節」或「人物」,對我來說是枯坐,自然而然練習腹式呼吸和專注念佛。其實我跟不上老師的指令,也無法像同學一樣睡著,只能「不吵不鬧」,寫些「當下」的回饋。

會不會失望?不會,我就是麻瓜啊。

昨天有同學確診covid-19,做了二天快篩,乖乖禁足,不出門就是不出門,明天再次快篩陰,才能安心。老師和同學們都互相祝福,盼望大家都平安。

凌怡11108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693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