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喊我大姐
2022/06/02 17:28:06瀏覽112|回應0|推薦1

在志工時,會親切地喊長輩大哥或大姐,其實長輩是很開心的。如果遇到嚴肅的長輩,直接喊某先生,會適當些。通常說話超過3句,就能明白什麼稱呼適合,這,不能言傳,得視長輩當天的心情而定。

我以前的工作服務內部同仁,看法令,不擅長,但現在服務陌生的民眾,看民眾的心情,多讚美多說好話,民眾的回饋是喜悅。

而我對於稱呼,一向不太在乎,代稱而已。不過能直呼我的名字,我會很開心,那畢竟是父親取的名字,希望每位喚我名字的朋友,也能喜悅,覺得報了父母恩的概念。很抽象,但之於我就是如此這般。

今天遇到一位診所的掛號小姐,說確診者常跑去診所拿藥,很亂來,跟台大醫院〈確診者還趴趴走〉的報導如出一輒。亂源,真想抓起來關,讓無辜的醫護人員承擔不必要的風險,且遺禍無辜,傳染病毒。

這位掛號小姐跟服務的護理師說話「大聲」,吸引我的注意。後來一聊才知道,全家確診,只有她倖免,她得照顧家人,今天請假專程拿居隔書,另外還有行程,得幫長輩拿藥。她今天的問題,是她先生自主回報填錯電話,她一回過神來,向辛苦的護理師道歉和道謝。她電話告訴先生實情,我笑說幫我罵二句,不知不覺就拉近彼此距離。

我希望的與疫情共存是這樣的畫面,醫護人員和民眾都能相待以禮。她後來離開前,特別喊我大姐,我朝她微笑,盼望她一家平安。

凌怡1110602

後記:

1.我看了那麼多的報導,不認為COVID19會受控。不感情用事,才能下決定如何走下一步。當我決定與COVID19共存時,意謂我接受每年一劑的疫苗量,因為這病毒太狡猾,先寄居在肺部,變臉成肺炎,接著趁隙攻擊身體各地方,直到死亡,以今天男嬰的例子看,更清楚,不打疫苗,重病病程很快。

2.沈醫生昨天PO文,略以5/18開始高原,約持續14天,約5/28,也就是現在是高原期的崩毀期。6/11台灣確診約降到1萬例以下。接下來就看民眾的自律,什麼時候能降到千例以下。我的excel計算,以截至今天的確診數和第三劑疫苗施打率估計,6/21降到千例,還有19天。是不是簡單粗暴?所以隨時看沈醫生的FB,修正自己的看法。目前確定的是,7日移動平均已下降中。我每天都會看一遍。

3.所以目前還是要請民眾維持戴口罩的習慣,至於第四劑疫苗的施打,再聽聽中央直播做決定。因第三劑的疫逐漸失去保護力,意謂重症率提高。如果我繼續做志工,或家人一起決定施打,我應該會打第四劑,只是延後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477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