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的憂傷
2022/05/25 11:59:22瀏覽164|回應0|推薦4

早上把佛堂燈油長燈芯誤拿為短燈芯,覺得「腦霧」(誤)的情況小嚴重,忽然想到母親晚年微笑面對水腦症時,不僅抺上一層淡淡的憂傷,在此時此刻,外面有雨、腦裡有「霧」,還有不自覺揚起的微笑。

這個情形多久了?從我不記得當天的日期,如果往前推,約莫是我需要同事提醒假日,當時只覺得自己是可愛的小迷糊,常用的字打不出來,漸漸地忘東忘西,但當我最近散步時,身子往前傾,出現母親發病時的樣子,心總瞬間沈在冰裡。

是的,多多利用清醒的時候,或許是不愛運動或姿勢不良的後遺症?

有點兒擔心今天(5/25)展開的新系統─自主回報系統的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有朋友問我怎麼看?我回以:「唐鳳出手,我很有信心。但口罩系統還是塞爆,我更相信台灣民眾的潛力。」這套管理系統取代「法傳」(法定傳染疫系統),意謂不由民眾操作,而是由縣市政府衛生局(所)人員操作,20日-24日間,應該測試百來回吧,才會交第一線使用,這是已知。但5/8起確診者,可由健保快易通下載「接觸者隔離證明」,跟之前民眾申請的的居家隔離證明書,會不會重複?

我非常相信民眾的潛力,饒富想像力不說,總忘了「觸法」的問題,例如隔離日一定要在家,不能外出的規定。寫到這裡才想到,咋政府用健保快易通口罩系統賣快篩劑呢?可以減少群聚,降低讓老人家染疫的風險。我排過口罩的隊伍,2/3以上都是老人家出動,就算不說話,鄰里間的交談,口水還是會噴來噴去。

我懂使用者付費的觀念,但那2個多小時的排隊,讓我寧願2倍價買五劑家裡備用,沒有勇氣冒著染疫風險排隊。這算什麼?可能快篩劑比較「膨鬆」吧,相忍為國。(以前上班時,常在嘴巴念叨著「相忍為國」,又拿出來說嘴了。)

我是1月打完第三劑(追加劑)疫苗,朋友問我會施打第四劑嗎?我說會拖一陣子吧,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昨天朋友的快篩劑幫了二組老人家,他很開心地跟我分享,這種快樂我明白,無欲無求的喜樂。他覺得是我出的錢,是我的篩劑,那就大大的錯了,是朋友佈施篩劑,是朋友的功德,財施算那根葱。這是我的觀念,如果不是他有快篩劑來源(1.4倍價),那對心急如焚的老人家,不能順利拿到篩劑。

他擁有這份遠見和緣份,棒極了。而我則利用團購,買到1.3倍價的篩劑(不同廠牌),匿名1/3免費給社區老人家領取,保護我們的鄰居。雖與鄰居互不相識,就希望你平安、我平安,大家都平安的概念,是不是很簡單?是的,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COVID19教給我的功課是利他,我們民眾先形成保護網,口罩不要脫,仍勤洗手,就不會帶給醫護人員那麼大的負擔。咦,話說社交距離是不是沒反應?還是我除了志工都宅在家,不然就是使用者不普遍,截到目前為止「與確診者資料比對無接觸」。有公司行號的朋友說別下載,天天叮叮咚咚的提醒很嚇人,難道我的APP睡著了,沒什麼反應哩,再觀察。

外面微雨,房間用冷氣機除濕功能18度除濕,1個多小時濕度從62%降到45%,開心之餘,半小時再看一次濕度計,濕度升到66%,算了算了,還是搬除濕機吧。一會兒請教酷狗大神,為什麼冷氣機除濕不能保持?笑,酷狗大神很忙。

心隨著毛毛細雨,淌了一地淡淡的憂傷,憂傷溶在心裡,再泛出來的是眼裡的淚,沒有陽光的日子,就是……。

凌怡11105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450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