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的人生
2022/06/03 11:21:05瀏覽175|回應0|推薦3

這是我的人生,當我發現我身上有「槍」時,不是24歲找到終身職,那時還在茫然,天天抱著武俠小說躺著、悠著。26歲,生了第一個孩子,他臍帶繞頸,差點死在產檯上,生命很脆弱,這是我第一次有點醒。

現實和網路一樣,我不喜歡和人爭搶,也沒有過人才華,只希望世界和平(自己覺得)。30歲第二個孩子出生,不久婆婆生病,蠟蠋三頭燒,我的生活就是忙,忙到無以復加。工作還行,但家裡要請看護,看護沒來之前,一團亂,沒人幫。隱約覺得自己孤軍奮戰,那時撿到第一把「槍」。

不會上膛。「槍」是自主權,我請休假在咖啡廳休息,想著怎麼了?

婆婆往生後,42歲媽媽生病,和媽媽很要好,陪著媽媽上醫院,再自然不過。姐姐忙著買房,想接媽媽同住。唔,忽然覺得身旁有人同行,覺得姐姐做得比我好,我會上膛了。44歲,頸椎手術時,堅持只有辦公室同仁知悉,不能探望,只有同住家人知道手術事,單槍匹馬赴會。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面對,手術前後,總是平靜以對,除了頸套,動了十來小時的刀,船過水無痕復建了1個月。

當我不面對外來干擾時,可以寧靜做自己。安靜地療養,讓我康復得很快,姐妹們陪著生病的母親,不只不讓母親擔憂,連姐姐也不麻煩。回想起來,是在那時候愛上了自己。隨後進行減重,隱約覺得健康走下坡,減到BMI 24,叫停,維持至今。結不結婚,對我來說沒差,人生總是要自己面對,這是我用一輩子實踐的真理。本來在工作上,就是幫幫幫,有空就做,做不完加班型。當工作和家裡一致時,仍是幫幫幫,但發現有我自己的人生,且我有從容應對的方法,已然成型。

我的槍上膛了,明確知道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不再迎合別人。48歲離開舒適圈,到他縣市尋求自主,預備8年後退休。如願於54歲退休,離開工作30年的崗位,毫不戀棧,過我響往的志工生活。看看自己對待無給職的態度,自己的表現,是否真如自己心想的一樣。最近疫情嚴重,外子不希望我值班,我更加努力上網找資料、聽疫情直播,認真回答民眾提問,認真學習護理人員的答案,每次值班3小時的學習,就是我的報酬。

我用夏普面罩回應外子不希望我值班;我用祝福平安回應民眾的擔憂;我用Excel設公式,解除我對龐大確診和死亡人數的疑慮,於是昨天再度檢視了我的Excel表,再19天,6/21台灣疫逐漸降到千人之數。只要我們戴好口罩,減少染疫數,應該能度過死亡人數的飆升。(看著沈醫師的FB,修正自己的不足)

聽著《這是我的人生》(在影片上按右鍵,循環播放),很搖滾,但做自己:(歌詞剪貼自音樂庫)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這不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沒有為失去信仰者的默禱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
我不希望自己只是芸芸眾生之一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你將會聽到我的聲音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當我大聲呐喊出來

Chorus: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This is for the ones who stood their ground
這是為堅守信念的人們而唱
For Tommy and Gina who never backed down
為從不退縮的湯米和吉娜而唱
Tomorrows getting harder make no mistake
毫無疑問的,未來日趨艱辛
Luck aint even lucky
幸運不再幸運
Got to make your own breaks
你必須自己尋求突破

Chorus: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Cause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Better stand tall when theyre calling you out
當別人找你麻煩,挺直身子
Dont bend, dont break, baby, dont back down
不要屈服,不要放棄,寶貝,不要畏縮

Chorus: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Chorus: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Cause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是不是?這是我的人生,我做主。祝福您聽完這首歌,也能撿到槍(自主權),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平靜且愜意。

凌怡11106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481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