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也是喚醒
2022/12/07 19:12:30瀏覽117|回應0|推薦3

剛看完Netflix推荐的真實罪案改編-《難,置信》迷你影集,到第八集時,受害人致電謝謝認真辦案的警探,警探說:「那是我該做的。」坐在影片前的我點點頭,想著:「份所當為,領薪水做份內事,正常。」這是我工作三十年的口頭禪。繼續看下去,原來認真工作,以前同仁謝我時,我總覺得太客氣了,份所當為。

唔,這部影片是Netflix的「難,置信」拍得很好,美劇其實還不錯看。接受對方的謝謝,不難,但我常難為情,看這部警探認真的「業餘收獲」,覺得認真工作,真好。再一部美劇《后翼棄兵》,描寫了一位女主角只做棋士,不做白宮的棋子,好樣的,做自己。這二部好劇的結尾不灑狗血,收得合情合理。

如果把影片當做「喚醒」,我相信這二部影片可以喚醒不少人,不論是受害人、認真工作者甚或是有特殊天份者,做自己,自然能得遇好緣。我以為我能在這週把凌老師的書看完,看來是高看自己,其實每看完一個案例,都要想很久。在line上隨邀以前同事當我個案,她拒絕了,拒絕的理由是:「人該自己做主,無論好壞,但阻斷後 ,如同分神聽你說話,讓他方有機可乘,這樣不好。雖然不是一定不好,還是別創造這機會的好。」我雖聽得懂,這跟我學的催眠不同。我說:「善良的人不見得做好事、做對事。退休後,我比較打得開耳朵,聆聽自己的聲音。」她在line說:「你也是永勁電池?」我笑回:「我比較像國際牌環保電池,不斷充電反覆用。」(好市多有賣,好用)

有疑慮,還是拒絕為好。我雖認為不會讓「他方」有機可乘,但再三叮嚀容易被催眠的小外甥別去宮廟,怕他的元神被帶走。所以我得慎選個案。雖然已取得個案同意催眠,但還是要做眼球後翻測試,像眼球後翻,黑眼珠只剩眼睛1/3的個案,得多聊才行。

專注,回溯創傷,支持,復原;專注,修復細胞,靜心,好眠。這是我理解的催眠,催眠不是萬靈丹。剛跟聽錄音睡得好的師姐在line:「要養慧還是佛法好,一心向善。睡得好,是長養色身,可以更專注的學佛罷了。進入更年期或有幼年創傷,適合催眠。」我覺得喚醒比催眠重要多了,所以雖用line轉「不成熟」的助眠錄音檔案,還是不斷叮嚀好友覺得昏沈,要喚醒自己。

以念經為例,我的經驗是解讀經文不那麼重要,對我一個學佛粗淺的人來說,印證、守住經文,反而更重要,信力會倍增。初念《金剛經》時,《金剛經》的經文常跳出來,有種豁然開朗的「小悟」,才會想了解經義。修行,可以用呼吸入門,腹式呼吸,吸氣腹部脹起、吐氣時腹部縮小,一吸一吐間,按摩著五臟六腑,吸~~~吐~~~~~數1;吸~~~吐~~~~~數2,依此類推,數到12,數錯或忘記數,重1再數,就這樣練習專注。專注是有畫面或念頭,不理順過,如果身旁有師父或老師,可以舉手問。我在八月進行催眠時,常遇到光,雖有老師在旁,因為係團體班,怕打擾別的同學,我在回饋裡寫出來。

我的做法是繼續專注,我是我,光是光。光願意待著就待著,我念佛號或「嗡啊吽」,不執著就是。結果催眠個案時,個案也看到光,白光、黃光都有,我也請他們別理會,且看印光大師如是說:

這是師兄傳給我的早安圖,我很受用,感恩。修行是一條自我覺醒的路,而催眠是喚醒的技術。即令沒有修行甚或不想學催眠技術,那又何妨?看一些好劇,也是喚醒的契機,原來看好劇,也是喚醒。

凌怡11112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766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