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粉刷退休房
2024/01/18 16:42:47瀏覽15|回應0|推薦0

漏水問題,通過「暴力」的工程暫告緩解,漏水痕跡怎麼辦?住了四個月的「鬼屋」,是該粉刷了。

和威威捲起袖子,粉刷起退休房。先從「蓋」色--挑漆開始,原來用批土補上的「洞」得用油性水泥白漆遮醜蓋掉,而油性漆得用松香水稀釋,味道特濃,房間得開窗一整夜,睡了二晚地板(咳個半死),才盡數散去,得以回房休息。

說實話,過程辛苦,但很好玩,我連門外牆壁都刷上。油漆所到之處,乾乾淨淨,讓我開心極了,四個多月的鬱卒,立刻被笑容趨開,忘了,心花朵朵開。第三天刷水泥漆時,也是有趣,已經有經驗的我們,威威負責天花板和上方牆壁,我則負責細節和下方。是N字刷嗎?我不確定,滾筒滾了一遍,再加手刷,很療癒,手到之處,像使了魔法。我請威威看著他剛漆完的天花板,美呆了。

滾筒應沾少許漆,但技術不好,只好用手動補強。動手前沒少看影片,在請人幫忙和自己動手間,左右搖擺好幾回。幸好決定自己動手,先前學習的木質地板保護,就派上用場了。想教威威,威威用自己的方法,我默默去保護自己的房間,可掀可睡可刷漆,別提我的驕傲,後來威威終於懂了我保護地板的方法,除了薄塑膠紙外,還得放報紙防破,可多細節了。

所以一漆完,保護除去,就還房間原來面目。我丟進預先準備大黑垃圾袋,被漆沾到的垃圾袋翻過面繼續利用,連威威都豎起大拇哥,因為屬於細節,由我執行,開心到不行。最後細心的擦乾淨,完全不費力,至於歸位?順手整理,連開放書櫃都被我用門簾擋住。

滿意,非常滿意,一直笑著。有一個新的屋頂,三層以上的防水層加上水泥覆蓋,讓漏水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而室內則煥然一新,得意水泥漆的味道,讓我像住進新家。至於和威威的合作,我們都學到很多,默默工作贏得彼此互讚。

凌怡1130118

註:12月底的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80268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