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的生命書
2022/11/26 09:56:03瀏覽66|回應0|推薦3

親愛的,我踏進了催眠的世界,一切都是「自我催眠」的錯,怎麼可以讓我引導待業的小外甥進入前世?甚至讓他翻閱他的生命書?親愛的,如果讓我早一些認識,是我不夠有愛嗎?是我不夠有自信嗎?但我還是我,為什麼上了第二週的課,就自行踏入第三週的催眠課程的學習之旅,因為我有買凌坤楨老師的書《聽懂未被訴說的故事-催眠,喚醒內在療癒者》。

如果你知道同學有半數以上是諮商師或心靈工作坊,就知道在課堂上,有多精采。沒心理學背景的我,卻第一個感到混亂,想拍下老師操作的手勢,給請假的同學。這念頭是舉起手機,不自覺的拍下,但卻忘按錄影鈕,奇妙吧。不被允許的動作,我的迷糊潛意識立了大功。

但,在個案實際操作,我卻發現那些手勢,是很自然的舉高、放下,刻意想學,反而出岔。就像我在錄音練習,專注念就好,一動其他念頭就卡頓。

所以催眠是放鬆、專注的過程,我只是引導者,需要個案自我催眠,自然有共感,自然同步呼吸,自然看到畫面……一切的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個案有完全的自主權,可以說話,可以睜開眼睛,我雖然不會說出不適合個案的話,個案有疑慮,就能忽略。也因此想像樓梯,是個案的能力,只要個案信任,可以覺得放鬆和平安喜樂,在一個安全的空間裡,和自己的潛意識相遇。當個案想回來,或傷心難過,陪伴就好。

催眠師不是諮商師,個案的情緒困擾,要交給諮商師協助。認清楚自己的角色,也清楚地告訴個案,個案就能在暗示的清醒夢裡,記住自己的夢境,並且回饋。是的,個案的回饋對催眠師很重要,我還沒拿到認證,但會做紀錄,錄音檔也會送給個案,給個靈感,走向光明的道路。

光,是我學習的動力。催眠有程序,會視個案調整,語速快慢,也視個案微調。

剛送出5000字的期末報告,已做了二次面對面的個案實習,上課時,也不斷練習。在這條向著光的路,我想做的是助人,在助人的路上,我想收的是最貴的費用,「免錢的最貴」,我希望給我的個案,五次幫助別人的機會,那怕是一杯水,一句溫言都好,能轉換自己的磁場,奔向光。

助人、光、最貴的收費,親愛的,這是屬於我的催眠。

凌怡1111126

註:往後有「成熟」的助眠錄音檔,也會放上來唷,讓需要的朋友,自行下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e01&aid=17758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