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菠蘿
2020/01/22 00:00:07瀏覽1594|回應9|推薦57

去年十月十五日到十一月十三日在西岸女兒家幫她照顧貝貝,這是我第一次在灣區過萬聖節。

行前和老二全家去萬聖節燈會,來芝加哥多年,這是第一次去這個燈會,各樣造型的南瓜五彩繽紛,有水母,青蛙,烏龜,恐龍等,還有刻成歐巴馬等政治人物和影歌星臉龐的,維妙維翹,令人驚艷。

裘登今年的造型本來是西部牛仔,但去要糖那天天氣太冷,衹好換成 Superman.

萬聖節當天,女婿要上班,女兒問我想不想帶貝貝下午去參加她們公司的萬聖節派對,我說當然要去,我最喜歡參加公司的派對,尤其灣區的公司對員工慷慨大方,絕對好玩又好喫!

下午帶貝貝搭地鐵Bart3點準時抵達,果不期然,公司的派對大廳擺滿各樣以萬聖節爲主題的食物,連5種鷄尾酒的名字都是與鬼節有關。

大家裝扮的各有千秋,有化妝服裝比賽和造型照相,貝貝打扮成黃色綠葉的菠蘿,我是漫畫裏的黃色大老虎,女兒是象徵環保的海洋塑膠垃圾,得到第一名的是他們一位同事打扮成他的部門經理,兩個人站在一起還真像,我猜這個部門經理一定一天到晚都穿那件藍色上衣,也總是留一成不變的髮型,説話舉止一定也獨樹一幟,才會有人想模仿他!

這是女兒產後第一次帶貝貝去公司,一時成爲大家的焦點。我很喜歡聽這些年輕人的對白,讓我可以更深入了解灣區菁英們的生活和意識形態,他們的一舉一動都牽引我對年輕歲月的回憶神經,雖然有一絲絲自己年華老去的惆悵,但也欣慰長江后浪推前浪,世界就由這些下一代負責了。

這個派對喫的我酒醉飯飽,中間還陪女兒去喂奶和換尿布。他們公司設有一個專門房間,讓在喂母奶的媽媽們可以在上班期間,到這個房間來擠奶,房間内有一個小冰箱供他們存放擠出來的奶,每個人都有專區,可以放他們擠奶所需的裝備。不知道是否灣區的公司都是這麽體貼喂奶的媽媽員工們。好像不記得我們以前有這麽好的雇主。

派對是在樓下,結束后,女兒帶我參觀他們樓上上班的地方,他們才搬到這裏不久,離上個地點約十分鐘,兩個地點都非常靠近市區地鐵。灣區的高科技公司最大的特色就是公司内除了有撞球臺,電動玩具等娛樂和免費的各式飲料,零食外,還設有自己的餐廳,每天提供早,午餐,以及可以帶回家喫的晚餐,員工雖然工作壓力不小,但公司對他們也算是天之驕子的待遇了。

我把這張抱著貝貝的相片寄給同事,大家都說這張照片非常經典,將是貝貝會永遠保存的第一個和阿嬤過的萬聖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1581304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30 05:44

好可愛的貝貝!

好年輕的阿嬤!

這張照片已成為你們家萬聖節的經典!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0 15:12 回覆:
呵呵,謝謝雲霞美言
能跟貝貝過第一個萬聖節
真的好開心
退休真好
否則可能就沒這個機會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9 23:53

哇! 那一排排大白牙還真白真像呢! 我絕對是不敢吃的啦!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0 15:13 回覆:
呵呵
很有創意吧
這只是apple & mashmellow 而已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07:00

貝貝、裘登表哥,還有老虎阿嬤都可愛   

跟妳有得比 ... 妳貼萬聖節相片,我貼聖誕和新年的 大笑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0 15:14 回覆:
呵呵
我還在追加日記呢
本來想按日期寫
想想
還是倒回來寫好了
比較有真實感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7:08

Party食物都新奇有趣,切合萬聖節主題,也藉此一窺灣區公司的企業文化。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0 15:16 回覆:
我很喜歡美國人對節慶的熱衷
大人小孩公司家庭都過萬聖節
灣區公司對這些年輕員工真的巴結有加呢,呵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0:25

美國的公司都會舉辦萬聖節活動    我女兒的公司每年都辦

我覺得非常好   增加親子情感的活動   小貝貝好可愛喲

祝福新年快樂   順心順意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0 15:17 回覆:
我也覺得耶
所以公司有節慶活動
我從來不錯過
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12:56
悦小姐秋眠不覺曉,這兩天良心大發現,趕緊行文公告,英雌本色烱烱晶亮。
萬聖節是我最愛的北美節慶,幽默高趣,戲而不謔,曲不必高但必合眾。您照片的桌子擺設,創意新奇,豐富多彩。悅小姐年青態度、愉快眼光,明顯可證。
悅己(joana93) 於 2020-01-22 17:40 回覆:
呵呵,這幾個月跑來跑去
真的是好久沒上來UDN了
但心中還是惦記著大家哦
所以,最近休息在家就開始追記日記並
探訪格友們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11:40

總是利用節日來聯絡感情

祝福 悅已 新年快樂  

悅己(joana93) 於 2020-01-22 17:41 回覆:
對啊
又好玩又能聯絡感情
一舉數得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06:38

藉著小孩兒的活動慶祝,

大人也順便聯絡聯絡友誼,挺好。

悅己(joana93) 於 2020-01-22 15:47 回覆:
呵呵 萬聖節可是大人玩的比小孩還熱絡呢! 這次是女兒公司的活動,,好多小孩都跟著父母來玩! 他們都玩的好開心!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04:10

好一個難忘的萬聖節!

燈會在樹林裡,各種造型的燈,令人嘆為觀止。

而美麗可愛的小貝貝,上回見她是出生不久的小娃娃,現在她會露齒微笑了。

大老虎和小菠蘿都很討喜,可愛的模樣,將是終生難忘。

悅己(joana93) 於 2020-01-22 15:49 回覆:
繽紛說的是
時間過的好快
貝貝越來越可以跟大人互動了
我很開心可以跟她過她的第一個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