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小時候
2020/09/26 14:14:24瀏覽1092|回應6|推薦53

那天你提起,小時候,你最喜歡到我辦公室,因爲可以玩桌上的計算機,一打數目字進去,紙張就會呼呼呼地跑出來,你把長長瘦瘦的紙張拉得好遠好遠,爲了不讓它斷掉,你甚至得爬到椅子上。

你還說你最喜歡我辦公室的販賣機,因爲我常會破例讓你買些東西吃,然後你一邊吃一邊玩,一邊等我把工作做完再帶你回家。

你的回憶讓我想起那段日子。我説:那是我來芝加哥的第一個工作,至今想起還心有餘悸,

我大學念商,來美國拿到會計和財務碩士后,在芝加哥的第一份工作與電腦有關。當初公司登報徵求五年經驗以上懂電腦和會計的人才,不知怎麽,竟錄用學校剛畢業的我,那年頭工作不好找,我不假思索就接受被聘,從此開始很痛苦的一段日子。

每天睡覺前我都禱告神,希望第二天會計系統沒有致命的問題,上班路上我再禱告一次希望系統今天安全無恙,到了辦公室,打開電腦以前,我還再禱告一次,因爲常常昨天以爲已經解決的問題會突如其來的又不通。

夾在兩個經理中間,每天過的非常痛苦。

三年後,財務經理因找到離他家較近的工作而辭職,財務部多了個空缺,我趕緊申請補那個空缺,從此再也不需要跟電腦部門經理打交道。

跟你講完這個故事,我說:現在退休了,真好!!再也不必為五斗米折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096115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28 16:32

妳的犧牲與忍耐,終於雲散霧去見月明

妳仰望主,主定賜妳平安

秋至風涼,多保重

悅己(joana93) 於 2020-10-03 11:27 回覆: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在小時候就信靠上帝

在難過的日子裏,少受許多心靈的苦!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22:06

真是一篇美好的見證。

我自己大學一畢業就去教會設立的高職任教,也兼夜間部的國文老師,學生年紀都比我大。日間部高三男生桀傲不馴,夜間部學生各個都很認真;我日夜壓力都很大,比妳更怕要上講台,幾乎已到「時時都在呼求神」的地步!真地靠著神的引領渡過那一年,後來甄試上國中老師。

悅己(joana93) 於 2020-10-03 11:31 回覆:

哇,我真的可以想象Flying Kite當時的痛苦

就像吾愛吾師裏面的薛尼鮑迪

要應付高職的男生,對一般老師都很不容易,何況是剛畢業的女老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7 06:16

上帝真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謝謝分享美好的生活見證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詩篇42:11)


悅己(joana93) 於 2020-10-03 11:33 回覆:

謝謝彥琳,你的這節經文正是常常在我心裏迴響的

這節經文帶給我一生極大的幫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20:47
我堂姊剛到美國時,適應不良,罹嚴重的眩暈症,甚至40歲就更年期。後來她信了基督,教會給她很多安慰。

這篇的題目可以當拉拉手的主題。
悅己(joana93) 於 2020-10-03 11:36 回覆:

為你堂姐感謝神!!!

雖然說很多哲學書也能帶給人安慰

但沒有書像聖經的話語這麽 powerful的

因爲上帝給人的除了一本聖經以外,還有祂的聖靈也會隨時幫助我們,給我們力量!!

這個題目真的是拉拉手的好題材

也是非常勵志的題材,可以彼此鼓勵!!寧靜姐可以發起呀!!一定會有許多人響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17:51
悅己剛進美國職場,遇到工作上的挑戰,有主可以依靠渡過,實屬恩典。我想到多少職場的年輕人受挫,只能壓抑,甚至造成家庭的矛盾( 兩頭燒!),更嚴重還會跳樓。其實,我也是想起自己年輕時,在工作上遇到的人事複雜,只能回家請教老爸,若我當時就信主,很多情況都會改寫。

職場的人,實在需要基督的福音。
悅己(joana93) 於 2020-10-03 11:41 回覆:

新天新地説的很對

職場上傳福音是非常需要的

很多人外表看起來剛强,其實内心非常脆弱,非常渴望有力量能拉他們一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17:05

剛到陌生環境,開始立定腳跟時,都有一肚子苦水 

回頭看看,還是值得和感恩 

悅己(joana93) 於 2020-10-03 11:40 回覆:

真的耶!

想起剛剛畢業上班時,真的不是太開心

尤其每天在早上Coffee Break 時,聼同事們聊昨晚的球賽

自己像呆子般只能陪笑,真的不好玩!!

退休真好!!現在是我一輩子最無憂無慮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