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金500 買三個菠蘿麵包
2020/11/14 04:25:07瀏覽1180|回應9|推薦43

前不久跟老二家去動物園,回程經過中國城,裘登要求買他最愛吃的菠蘿麵包,媽媽說: 我們自己會做呀! 裘登說:可是你最近都沒做啊!兩人一答一問間,車子已經過了麵包店,這事也就不了了之。

媳婦的菠蘿麵包做的極好,非常道地,ABC的她按著網路食譜,做出來的比中國城賣的還好吃,品質更優。

上星期四到家裏附近的中國雜貨店買東西,看到他們剛上架的菠蘿麵包,想到那天車上裘登的渴望和媳婦最近的忙碌,就隨手買下一盒菠蘿麵包。順路送到老二家,想到可解解小裘登的嘴饞,腦海中浮現出他開心的臉龐。

車子開上老二家的車道,平常我來都是停第三個車庫前面,免得擋住他們在車庫裏的兩輛車。由於只是來送一盒菠蘿麵包,馬上就走,所以我就停在第一個車庫前。

心想不知道家裏有沒有人在,眼睛朝左邊的書房窗口看去,窗簾裏好像有人,右手伸向座椅拿麵包,説時遲那時快,忽然聽到一聲巨響,天啊, 我的車竟然還在動,趕忙踩緊刹車,見到車庫已經被我撞歪,凹進去一大片。

我趕緊下車,兒子媳婦已經開門出來看究竟,我連聲道歉,忽然靈光一閃,天啊,他們昨天才剛買一輛Honda Odyssey 的Mini Van,該不會被我撞壞吧?! 我連忙閉上眼睛禱告:神啊,千萬要保守他們的新車,千萬別被我撞壞!!!

我一個健步飛奔到車庫檢查, 感謝主, 車子離凹進來的車庫門只差一尺。 也就是說,如果老二白天停車沒有多伸進去12寸,就會被我撞個正著。真是千鈞一髮!我心裏充滿對上帝的感恩。

找人來估價的結果是美金1725,包括車庫門全換1600 加上四周粘合175. 還好我只需付美金500,其它由車子的保險支付,希望明年保險費不會劇增。

美金500的三個菠蘿麵包?? 未免太貴了吧??!我再一次告訴自己:下次不要那麽鷄婆!!但,我知道,這個老毛病是改不了的!

第二天,媳婦簡訊來:裘登說謝謝阿嫲,菠蘿包太好吃了,跟他想吃的那種完全一樣!!!千金難買一笑, 裘登開心,千金也值得!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2934639

 回應文章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4 04:09

正如安歐門所言,年紀大了,做事行動要慢慢來確定清楚,大意可會失荊洲。

車保險能用$0 deductible 最好,保費雖然高了一點點,但值得喔。

老爸的Pickup,前些年,連續三年事故,一次車蓋半路掀起(很危險的一次,是車扣壞了),一次天黑倒退自撞大石頭,一次老媽急出門倒退時撞大樹,雖然是小傷,每次保險公司還是要付上約$2000才修好,車主一毛也沒付。保險公司看是虧了,可5輛車的保費比賠償修理費還多呢。呵呵。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6 12:29 回覆:

0 deductibel? 呵,這我倒沒試過

如果保費差不了多少,

還真是這樣比較划得來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6 02:00

這種事情經常聽說,

妳這樣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花錢消災)

有人打開車門要撿拾掉落的東西,結果車子繼續滑行,被車門夾死⋯⋯

一心不能二用,要確實車子已經放在「P」檔了,才可以有其他的動作。

我聽到很多這樣的例子,所以非常非常謹慎(我本來駕車技術就不好👎」

不要難過了,這個教訓會讓妳以後避開很多的危險⚠️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2 05:35 回覆:

真的是一心不能兩用

難怪前幾天有人找我和另一朋友去開車30分鐘以外的公園走路

那個朋友説 “在附近就好,年紀大了,我怕開車,能不開就不開”

我是很愛開車的人,但開車時常沒有100 專心

真該改正這個壞習慣!!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05:01
還好人平安

最近我也小撞門口的磚牆

竟然以爲放在停車檔

發現車還在動 腳就是踩不到煞車

兩三秒就撞到磚牆

像做夢一樣

我的是車子 兩片

女婿說 至少 4 or 5 千元

那天出門是捐款

也沒想到 好心 還是迷糊 -自撞-

不過 開車還沒發生過這樣的事

都是疫情,許久沒開車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2 05:38 回覆:

哇,撞到甎墻? 那很不得了耶

甎非常硬,所以雖是小碰,也是需要大修

真希望車子製造商能把車身做的堅固一點!!!!

破財消災,和 tzi 共勉之!!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5 01:12
Hit the break, stop the car, put the gear in the "park" position, stop the engine, then do other steps. You are a sweet grand mom!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2 05:41 回覆:

謝謝Peter J的來訪,好久不見,都算優迪遠的常青樹呢!!

對我而言,用手刹車最大的問題是,十有八九都會忘了放下來

每次都開了幾分鐘,覺得怪怪的,才發現是忘了放下來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21:57
這哪是雞婆,是愛孫的感情流露~

感謝主,只是花錢,愛孫開心,人車均安就好。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15 01:04 回覆:
人車均安,最最重要的是兒子才買了一天的新車沒被我碰到,感謝主!!!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3:25
好有愛的阿嬤⋯⋯
順便讓他們換上新的車庫門得意誰理你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14 13:53 回覆:
呵呵,還好沒撞到新車,要不然可有人要懊惱抱怨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9:30

年紀大了,第一要務認知,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專心,小心,而且~動作要越來越慢。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14 13:55 回覆:

謝謝安歐門的細心叮嚀

有個朋友說他年紀越來越大,都盡量能不開車就不開車,減少出事機會

以前我對他的説法覺得匪夷所思

現在越來越覺得也蠻有道理的,呵呵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9:28
疼孫啊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14 13:57 回覆:

阿嫲鷄婆的老毛病很難改,就這樣嘍!

不過下次會特別小心,呵呵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08:08
太太太高貴的波蘿麵包⋯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14 13:58 回覆:
就爲了送這三個高貴麵包,你説是不是很鷄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