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老師 女 心得20240803
2024/08/13 14:17:26瀏覽34|回應0|推薦0

自己的缺點和優點,其實早已經被血淋淋的剖開攤開在自己的眼前,每一步的安排和面對都是在讓自己有機會的修改自己,修正的篇幅並不會很大,因為祂們也知道我可能會承受不了,就在若影若現的考驗著我的相信程度,一腳告訴你該往前走,一腳告訴你可能將會面臨的考驗問題,使自己產生矛盾,卻也是在考驗自己相信的程度。每一次都是被自己的情緒牽著走,在搖擺不定的情緒裡,抗衡自己找到平靜的那一個點,才能有辦法突破的面對,但卻是每一次都用自己最在意的人和事,讓自己陷入難題裡,也許就欠缺自己該勇敢的相信,這是一種考驗,但往往在不相信中迷思方向。現在的自己知道,只要篤定每一個人的角色後,其實就可以抗拒心理那道搖擺不定的情緒,就可以不被情緒帶入情境中,面對每一次和自己的抗衡,也許並不是那麼的如願,但仍然只能選擇不斷的面對,才有辦法破除內心隱藏的自己。

工作讓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跟自己打仗。工作上沒有別人催著完成進度,這是祂們在工作上給我最大的確幸。卻也只能每一天自己陪自己完成各項工作。自己督促自己的工作進度,工作節奏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也伴隨著當下的每分每秒的喜怒哀樂。這個訓練也有很長一段時間,雖然工作有時會有疲乏感,可能是自己還沒有完全把 道祖的事情,當做是自己的事情吧。但卻不畏懼長時間的,自己與自己獨處的抗衡。

現在的自己能知道偶爾回到廠房幫忙的工作夥伴也很盡量的在幫忙做事情,以前的我總是比較站在自己的立場安排著別人的工作。忽略了考量到時間長短的問題,和需要工作前置準備的程序,總是希望她們能在短時間完成許多事情。殊不知卻是自己要求太高。現在看著她們的班表時間,考量的時間長短來安排工作內容,考量在趕時間裡,回來時她們面對工作慌張時能完成多少工作,不去要求她們做到很多的數量,因為我知道每一個人都很不容易。每一次的學習安排善後,面對一個人的工作時間,計算著增加或減少的工作範圍,讓自己可以學習了解到每一個人的工作意願程度,也因為每一天不斷的學習安排別人的工作,讓自己能學習到多想一些些的耐性,和工作人力的指揮調度。

聰明後的自己是該找回原本的初心,如果沒有當初矇懂的自己,又怎麼能讓祂一步一步的引領我走到如今,人的想法也許分秒都在變動,但自己的初心一但變了樣,其實就是枉費了祂們精心的安排。也浪費了自己辛苦熬寫出來的史冊,那代表著自己的成長史。領導者隨時都在提醒我,找回自己的初心,願能保有一切初心繼續跟著領者走入未來。

在這個人情冷暖的社會裡,祂授予我的保護是自己該牢記的感恩,也正因為祂的願意教導,讓自己不淪陷為社會資源的其中之一。祂用著我最不能接受的方式保護著我,讓我從離開校園後的那一步起,生活在祂的保護層中,祂用著殘忍的方式教導我看清和保護自己,只因為不讓我受傷,更不想讓我成為社會資源,讓我清楚看著身邊的朋友,每一步都在履行著,今生必須行走的道路上,而我卻是過著改寫人生的日子,只因為自己不想淪陷成為社會資源的其中之一。只因為慶幸能被受到栽培和重用,我又有什麼立場挑剔和不滿足。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楊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0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