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老師 女 心得20240824
2024/08/28 19:23:50瀏覽66|回應0|推薦1

我怎麼都不會記取教訓,老是摔在同一件事情上,被自己的好朋友說笨、學不會,已經吃這麼多虧了,還不會?!不知道是否覺得不重要、無所謂,所以當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時,不當一回事,事後再來生氣,有意義嗎?

最近發現因為不懂表達,造成自己很多困擾,自己不想解釋,也不想多想一些。因居服工作要面對的老人很多,自以為做得不錯,沒想到這些老人很會做表面,表面上說你做得很好,實際上找督導個管師亂說話,明明事情都是案主自己說的,到最後居服員卻來背黑鍋。當煮好飯菜時,說時間來不及了,後續我們自己來就好,菜我自己拿就好,殊不知道純粹客套話,他就是要你善後跟把飯菜端去餐桌,當一個月後接到督導電話,個管師跟督導說案主說我都不幫忙拿菜到餐桌,沒有幫忙洗菜切菜,都是案主自己做。當我收到督導訊息時,我整個傻眼,是案主自己說的,結果倒打一靶。

因為班跟班時間排得很近,所以基本上都沒辦法按照規定時間到案家,都會晚五分鐘到案家,案主跟我說要注意安全,晚一點到沒關係,就想說已經有跟案主說過了,應該沒什麼,結果督導去家訪時,說我每天都遲到,我很傻眼,每次都時間快到了,才說要上廁所,耽誤時間,不然就是要走了,才叫你收東西、拿東西,導致我們居服員遲到,每天都這樣,然後跟其他人說我們的壞話,非常的過份。

會講話很重要,最近體會很深,可以說很麻煩,以為把事情完成就好,我跟其他居服員因共同服務案主,我從來沒說其他居服員不好,想說都是在服務案家,我不知道另外的居服員為了自己讓案家有好印象,亂說我的壞話,曾經有一陣子案主的家屬很針對我,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結果旁敲側擊從案主口中才知道是另一位服務員的關係:她的工作是陪伴就醫與外出,卻自己去幫案主修指甲,做出超過服務項目的事情,跟案主說薪水的事情,說我們賺很多,實際收到多少,政府早就有規定,不是我們想拿多少就是多少,現在只要有共同服務案主的,我都會小心對方。

我不知道原來社會這麼險惡,我現在面對這個案主,我不會有過多的聊天,能不講話就不講,不得不只好說些違背心意,可能不擅長說這種話,結果被案主說,不用講好聽話,我不吃這套,這個對我沒用,心裡不爽為了工作,還是要壓下自己的脾氣,我講得是真的,笑笑繼續煮飯,明明就不爽還要繼續服務,超級不爽。

好心就是錯,多做或少做都不對,因為工作業務多的關係,我比大家都知道很多事情的流程與項目,可是畢竟我不是督導者,其實我沒有權利發言,但是因為我好說話好套話,所以大家都會來找我問工作內容與項目,但事情出問題時,大家都說是我說的,我對大家的不設防,造成都是我的錯,結果我因為出錯很多事請,而被規定跟要求很多,大家可以不照公告規定去執行,而我卻必須要做;對於這個,我對 不滿,可是我也不想反應了,我只知道只要工作輪到我負責,我就照規定去做,其他人跟我沒關係,有時出於好意的提醒,當事人不接受,我也不會再說什麼。

後來自己也做了跟別人一樣的行為,其實我本來也沒有意識到,唉...其實是我不會講話跟表達,這個是我的弱點,我去問主導者規定的項目知道怎麼做了,事情已經完成了,督導者打電話追問狀況,我已經很忙了,事情做不完了,為了避免麻煩,我說我已經有問主導者過了,原來我跟其他人都一樣,如果我能多些耐心好好說話,就不會出現問題。現在我已經不想問任何事情,先做了不知道就問,問了當別人問我時,我會回我不知道來保護我自己,其他的話也不想多說了。

 

主公稱謂:天上聖母

心得撰寫人:王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6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