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男 心得20240824
2024/09/04 21:28:20瀏覽30|回應0|推薦0

每天日子過得非常緊湊,常常熬夜,體力上已不堪負荷,明知不能為而為之,很多事情過夜不完成,就不能達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原則,否則就是繼續累積,無法消化。一直看到自己的缺點和弱點,但似乎缺少勇氣去面對,就在這過程中,慢慢踏入被安排好的陷阱,再次發現自我缺點的所在,屢次受到挫折後而最終清醒,我一直是被動接受  道祖的安排訓練。

在南化工作,想藉由勞力訓練延緩自己慢慢流失的肌肉群,我不怕死,只擔心拖累了兒女,所以加強自我訓練。常想在我有生之年,能在廟裏做些什麼?我應該更認命的做一株小草,假裝是阻擋土石的流失,我想這樣已足矣!記起敎訓,秉持多做事少説話的原則,趕緊改掉缺點,隨時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及注意避免犯更細微的錯誤。因為我身體有退化性的骨骼,行動上已大不如前,而且力量也減少了許多,尤其我頸部骨骼的變形,以及肌肉萎縮,成為低頭族,心理生理都非常難過,我堅強的面對,好像註定有這一關來折磨一生,不管什麼原因,皆全盤接受;為了讓肌肉耐力加強,我不得不隨時隨地提醒自己要運動,一定要讓自己要像正常人挺直脖子,絕對不能讓肉體繼續衰退,努力戰勝意志力,目前暫時不能全力以赴,但也不能自卑;慚愧的是目前不能做很多事,而辜負 與 道祖敎導我的美意。

心態來自想法,最近發現自己在情緒上的起伏,猶如處在晚秋那淒涼的狀態,自身的想法和做法是否合乎標準,自己不能百分百的確定,但確定的是已不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如何,我遵照指示行事,到現在已把自尊、信用、名譽、人格形象拋開,但也要反省自己行事的分寸,當然還有很多的缺失和缺點亟待改進,這是因為在做事時,沒有做好瞻前顧後的結果,沒有顧慮各個層面,也會忘記部份的事情,事後再來懊惱,悔不當初,這是我永遠的痛,自己並不求什麼,只希望錯誤能減少一點,我也認真努力的檢討,希望能把錯誤降到最低。

經過三十年的拜拜,回想起來,並沒有得到當初進團體的想法,而是更進入修行的階段,進而改變缺點和弱點,是自己的根基和聽話照做的問題,到這階段總是有很多要學習,目前只能激勵自己努力的做,在有生之年能學多少算多少。現在的我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事,自己的家務事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不能推拖,什麼時候才能解脫,我自覺得無言,往後還是要一針一線的修補,最後還是要結結實實接受那殘酷的壓力。

今年夏天比往年熱了一些,我推廣的產品被限制只能賣飲料,心裡想業績應該可以比以前好,但人算不如天算,並不如預期那樣如意,反而是被增加推廣的難度,因為上班族大部份在上班途中就人手一杯,而店面或住家希望的是能立即飲用的飲料,我們的產品不能滿足客人的要求。在高溫炎熱的環境下,一般人比較心浮氣躁,沒耐性接受我們的推廣,所以就需要我們用開朗活潑的心態和客人溝通,讓他們了解我們產品的好處,進而想要購買,有時想想這比賣料理還難!

不管推廣什麼產品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所謂「隔行如隔山」;不過不同方式的推廣,其實可以學習到更多,何樂而不為!!

 

主公稱謂:張天師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9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