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老師 女 心得20240724
2024/09/04 21:37:56瀏覽37|回應0|推薦1

真覺得現在的工作已經很忙很累,去了一趟南化就會知道什麼是真的累,活到50幾歲了,第一次體會到衣服濕了還沒乾就又濕,還可以擰出水是什麼感受了,在廟裏的建設都是我們一磚一瓦自己來,辛苦不是一般人所可以體會的,沒有親身體會不知其中的苦,敬佩每一天都要到廟的工作人員,辛苦自知,我的工作比起他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神明真的要我們自己去體會親身奉獻是什麼樣的體悟,才會珍惜得來不易的廟宇。

最近的工作出現了一些問題,原本以為自己做得還不錯,動作行動力還可以,遇到一個案主是阿伯,他老婆是主要照顧者,去幫他洗澡,一些事必須配合她的做事方法來做,ㄧ下子改不過來居然被兇了,還會動手,當下真的覺得很委屈。另外一個阿姨洗腎患者,只要洗完腎回到家就是要放下車的梯子,放鑰匙、放拐杖、放包包,第一次服務因為不熟,只要有沒做到的就會唸;什麼都要自己做,叫我們來有什麼用,她自己做就好了,洗澡也嫌、拖地也嫌,說她急性子看我在做嫌太慢,做什麼都會有話說,時間到要離開,提早一分鐘也會計較,真的無言。

最近遇到一個案件是要我們去做家務為主的,他兒子真的是非常無禮,他就是一直要我去洗他自己的浴室,我跟他說今天沒有排家務沒有辦法做,他一直說他跟執行長說好了就是要做家務,我一直跟督導確認今天沒家務,而且也不是案主的使用範圍沒有服務,我也請督導明天再跟他說清楚;隔天跟他說清楚了,他就是要排家務,要清洗浴室廁所,都服務一個禮拜了,他還是要執行長換人做,我也沒想要做他們家,到底是服務他爸爸還是他自己,怎麼都會有這種自私自利的人?只有想到自己不會體諒他人,我們是照顧服務員,不是清潔工人,難怪照服員的工作缺人,沒什麼人可以做的下去,有時候真覺得一點尊嚴也沒有。一直有種想法,我真的要做這樣的工作嗎?很想離開現在的生活,想想自己的能力也不差,沒有在團體也活得下去吧!

這個想法一直都在,也知道在團體有神明保佑,什麼事也不用擔心,一切都有人或神明處理跟保佑,我們就是吃身體勞動的苦,或許有一天就會離苦得樂,期待可以撐到那一天。我知道每個人現在都在吃苦,也因各人的修爲、因果不同,所做的功課也有些許的差異,現在所遇到的問題也都是為了我們以後可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事物,這些都是修練。

居服員做了一些時間了,這個行業真的很辛苦,下雨、刮風、出大太陽都要出門,而且時間都很趕,都要在時間內報到,有些技巧、肢體關節活動,都還是有要學習的地方,其實我們接觸的時間不長能力也不足,還是要好好去看看前輩們的作法,我都會覺得他們真的很細心,手法也很厲害,都是必須再學習的,我所遇到的也有很喜歡我去服務的,相處起來也很開心,也是一種心理慰藉,要不一直遇到不好相處的人真的工作也會很辛苦,加油吧!。

 

主公稱謂:地母至尊

心得撰寫人:閻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9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