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20240831
2024/09/04 21:45:44瀏覽81|回應0|推薦3

又到了寫心得的時間,生活每天每天在過,遇到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努力處理好,儘量把遇到的難題化解是我現在每天在做的事。客戶、特護所發生的突發狀況,客戶或特護發生觀念不合,或客戶要求的事項特護無法達成標準時,需要調整改進的地方,是需要婉轉和氣的告知,而非以前的直來直往,直接告訴對方哪裡沒做好,客戶希望她可以怎麼樣修正,先問問對方原本的做事方式,經過了解原本的做事模式後,我們再一起努力去調整作法,而達到客戶的要求,這樣工作起來才會更加順利,上班起來也會更輕鬆,講話再溫柔放慢一點,每次再多想一點點,再給對方多一次調整改進的機會,是我現在在努力調整自己的地方,不因衝動而行事,好的人才不好找,認真的員工需要培養,不把彼此逼得太緊,而是緩下腳步,把事情看得更清楚,再好好溝通後,我們才能一起好好把事情處理好、把客戶服務好。

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邊的長輩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必須了解什麼才是沒有遺憾的道別,也隨著經歷了許多的來去,所走的每一條路都不會浪費,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必要,所選的每一任務會充實自身,所有的發生,都是堅固又厚實的磚頭,一塊接著一塊,一排接著一排,再一層疊上一層,或許是鋪成漫漫長路,或許是一座無法逃脫的城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完成,每個人都有別人無法模仿、無從複製的生命歷程,事實證明越不說話,越會看透一些人事物,冷靜處理發生的事情,不能慌張而自亂陣腳;但更重要的,也因為事情的發生,可以因此看到一個人的教養、擔當、責任、控制情緒的能力、說話方式和處事的態度,只要跟錢有關,人性醜陋的嘴臉就會出現,為了錢爭吵,每個人都想多拿一點,但,怎麼分配都是不公平的,就讓她們自己去解決,我們旁人只能等待分配後的結果,我還是覺得靠自己賺來的最實在,不管遇見了誰,在遇見的這個人身上,教會了我一些什麼,也有所領悟,不要相信壓力能轉化成動力,壓力只會轉化成病歷及讓自己受傷讓身體生病,學會放下,也是放過自己!絕對不要生悶氣,因為鬱結會讓癌細胞更容易找上你。

 一個家庭最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窒息的說話方式,明明是想表達關心,卻變成了對對方的指責;明明是想解決問題,卻激化了塵封已久的矛盾,不會說話,不好好說話,言語中盡是挑剔,沒說兩句就要吵起來。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再深的感情,也經不起一次次的惡語相向。一個充滿語言暴力的家庭,只會讓人更想逃離,跟家人的相處,更要懂得學會控制情緒,因為是最親、也是最熟悉及居住在一起的人。

如果你是對的,你就沒必要生氣,如果你是錯的,你就沒有資格生氣,用嘴傷人是最愚蠢的行為,學會控制情緒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你的人生就贏了一大半!任何時候,一個人都不應該做自己情緒的奴隸,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你就是成功的!

而最近讓自己釋放壓力的方式,就是吃東西,以前的自己,蛋糕、甜點樣樣來,現在為了自己的健康,要懂得取捨,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控制好自己的嘴巴,也是我要努力改進的地方,外面誘惑太多,該如何管好自己,身材會說話,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慾望就相對少了很多,因為不能買、就不能吃,這或許是改掉自己惡習的方式,還是要努力靠運動、少吃、吃對食物,讓自己得到健康及減少身體的負擔,能讓自己有健康的身體,以後不需要特別麻煩別人來照顧我。

感謝    主公及   道祖 一直沒有放棄我,我會再努力調整自己,認真聽話照做,沒有怨言,繼續留在團體內接受訓練,我會繼續努力的!

 

主公稱謂:驪山老母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9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