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老師 女 心得20240803
2024/08/21 23:49:15瀏覽72|回應0|推薦3

有些邏輯、想法和做法是我從來不曾想到的,但這段期間卻一直湧現一個又一個新的做法和想法,或許、應該、可以加入或用這樣做試試看,我也逐筆把新的想法融入到執行的一些工作來使用,也面對一些新的事情來挑戰,完成事情時,驚喜不已,發覺它竟然幫忙了我省掉很多的工作程序和時間,也產生了一些好的效果。

發覺原來喔!之前的我沒有好的邏輯思維時,卻一直在花太多的時間在把工作完成,就如每次都一樣在敲相同動作的鐘,但都覺得這樣太慢了,但新的邏輯未產生時,當在面對比較繁瑣事情時,我都會想,該要如何做會比較快和順利,突然有一天就突然蹦出新的邏輯、靈感的想法來協助我,這是奇特又驚訝、感恩的心聲, 主公讓我變聰明了,才訝異到原來之前的自己真的很笨,只懂花時間來做事,沒有邏輯思維,就不知道時間的可貴,讓聰明節省下多出來的時間可以來做更多的事。

在工作上,我一天上班9個小時間內,因現在可以想得多、安排怎麼做會比較順,完成的事情過程和完成度就比較順,當很忙時就不會塞車,讓自己的情緒掌控上相對穩定、不容易有情緒波動和生氣的機會,也懂得安排善用自己的時間,來做更多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要學習、面對到怎樣的程度和階段,我能悟懂什麼叫做讓自己心境能心如止水,但我知道只有面對再面對,不去逃避任何的難題,每天向難題來挑戰,才能夠真正的面對人性和了解人性,讓自己能夠活在當下,不被人性所傷。

面對處心積慮傷害你的人,講出來傷心刺耳的話語,當自己還沒有辦法回出他聽你回出來的話是對的,或他愛聽的話,又要聽到不頂嘴回去,真的要有本事把刺耳的話吞下去,不回話回去,才是真本事,這期間我只能先這樣,再想想以後我該怎麼說才是對我有益處的。

現在要學習面對如何在對的時機講對的話,我的個性一向直來直往、大剌剌的,這真是個大、大、大的難題挑戰,怎麼面對才能讓我成長過關卡才是重點。

如何掌控嘴巴是門大學問,之前聽 一直在耳提面命,未曾去體會到它的重要性及存在,今才深知嘴巴掌握了一個人的未來和健康,能懂控制嘴巴才能控制自己心境。

在自己想改變自己的當下,自己的缺點和弱點就會一一赤裸裸的顯現,讓自己逃不掉,唉….深呼吸,嘆了一口氣!怎麼辦呢?

 已點醒、教導了方法,接下來我能如何不逃避,接下來如何去面對這輩子骨子裡根深蒂固不可能做到的想法和做法,才是這功課的難度和深度。

我把目前這個功課當作是一個虎穴,前路是虎穴,後路是斷崖,只有抉擇走入虎穴,才有可能有奇蹟重生,讓我人生處世之道更圓融,我想看看自己的成長。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蘇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3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