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老師 男 心得20240629
2024/08/21 23:39:07瀏覽52|回應0|推薦1

進入另一家居服公司上班,這裡更加要求服務品質、要求與案家的良好互動;有時良好的主顧關係更勝於服務的專業,這是出來工作之後感受越來越深、越來越確信的事實。

這家公司更多督導對居服員的關注與督促,雖然可以賺更多錢,但相對也比之前更緊湊、更充實、更沒有時間摸魚;儘管如此,但還是會摸魚,不忘在任何一個片刻替自己爭取一個喘氣的空間。

前段時間聽取主任的指導,學了一點技術,就被上架服務,還沒有做足準備,被許多案主嫌過,執行長也說,我的問題不出在服務能力,在於與人互動,是我的老毛病不夠熱情,說難聽點他們需要捧,唉……我這什麼行業,還要提供情感服務?另外收費的話,我可以考慮啦!這就是社會生存法則嗎?為了一點錢,扮演一個不符合自己形象的角色,那對我們這種個性的人也太不公平了。

當初是聽說可以跟著主任學復健功夫,學會了可以不用看人臉色,大家還得自己來求我幫忙,感覺不錯,可以拼拼看,但目前…好吧,看來可能也是先畫個餅,有沒有機會實踐還是個問號。

現在更清楚感受自己照顧服務的技能跟自信都提升了,在案家病人家屬面前開始能有更多的表達。能否從容的表達在於自信,以前對自己的能力有所懷疑,做事情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確定對不對,這樣決定好不好;現在雖然從主任那裡學了些實用技巧,但在某些案家案主身上,他們並不接受這種方法,那套實用的方法依舊不適用。

回去之前服務過的夜間看護案主那再次做服務,一開始的心情是希望把上次做不好的部分改進,但是在那個案家環境裡,案主、雇主、我三方都有自己的目的,氣氛很差的情況下,我也覺得這筆錢掙得到就好不用太用心。不過多久,剛好一個月案子結束了。上次是因為案主住院,雇主藉機結案,當時感覺是遺憾的,因為當時不夠忍耐,沒有珍惜這份工作掙錢的機會。這次結案也是雇主故意整的一齣吧?但我的感覺是解脫的,因為我這次已經努力忍耐過了,我相信我確實得展現了與上次不同的表現讓案主、雇主看見,但雇主只想找理由架空案主送去機構,家務事就不多描述。在這裡服務已經沒有給我成就感了,越待越難受,那就走吧~也希望以後不要再遇見。

在新的居服公司上班,這裡的班只要肯做一定有班,可以上到這裏來的每一天都很忙碌,每天都特別充實、勞累,有時候忙起來連喊累都不行,一個班接著一個班,每個班都盡量不要遲到,以前 說睡覺是最好的,有時間就趴著瞇一下,現在真的只要有個五分鐘、十分鐘小睡一下,對接下來的工作精神都是有幫助的。

以前在鄉下地方服務,鄉下地方的人比較好相處,與他們互動比較輕鬆,只要禮貌尊重,不用太注意他們的心機,他們說話通常很單純。來到市區服務,碰到各式各樣的案家 家屬,還有各種不同的家庭狀況,有很多時候案家在賴上或口頭上表達出來的話讓我覺得別有含義,有種「他們的笑不是真的笑,好意不是真的好意」的感覺。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鄭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93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