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老師 女 心得20240629
2024/08/06 17:35:35瀏覽39|回應0|推薦0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做什麼事都不順利,好像做什麽都有人跟我處處作對一樣,搞得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居家服務的長輩,突然出了些狀況,變得很難搞定,團體這邊也多出了許多功課來,左右夾攻,我想我根本無法勝任這一切,心中的挫敗感與壓力,像一顆大石頭壓在我的心裡。

每天一坐下來開始寫報表,寫心得時,寫著寫著竟然就睡著了,睡到總是被別人叫醒,這樣的疲累讓我覺得很離譜,但是卻又無法控制疲憊愛睏的感覺,日復一日,心得始終寫不出來,面對要繳交心得的日期越來越近,心得卻離我越來越遠。

最近因為工作忙,延誤了申辦缺工的日期及時間,距離上次申請的時間早已過期,所以需重新申請,還需等就輔站的小姐寄資料過來後,再做申辦,當我看到並打開寄來的資料,一看到截止日期,離要繳交的時間又快到期了,不巧又遇到週休二日,因居服的工作早已排定,沒有什麽空檔可以送資料,就必須麻煩夥伴幫我去就輔站繳交資料。哪知當我準備要繳交資料時,竟然怎麽找都找不到,此時的我真的感覺很無奈、也很無言啊!心想,這到底是怎樣啊?要逼死誰呀?

到了隔天,心想已經沒時間了,先把現有的資料帶在身上,找服務空檔時再和就輔站小姐聯絡,請她先把資料準備好,我趕在與她約好的時間內到達,然後在資料上簽名蓋章。以前的自己會覺得,這麽麻煩的事根本沒辦法完成,可能連想也想不到要這樣子做,可是想不到這次我居然完成如期完成了。

從做居服員到現在還是每天都在趕時間、趕行程,從這個案主趕到另一個案主,只要一個案主拖到時間,後面的個案就全都延遲,真的很不喜歡每天都在與時間賽跑,但每天都需要去面對,因為偶爾遲到了一兩次還好,但每次都遲到,面對家屬的抱怨、對妳有意見、説你怎樣時,只能默默承受無話可說,畢竟是自己遲到,導致他們的抱怨。

雖然,遲到也不是我所願意的情況,但是老人家的動作慢又趕不得,也不能時間到就丟著不管他們,有時候現場臨時又出了些狀況不得不處理,所以每次只要時間一接近,我就開始緊張,心裡擔心著又要超過時間了,又害怕下個案主會遲到,一遲到又要被家屬抱怨了。當這些事一直重複發生時,總覺得,人生怎麽會這麽無奈,這麼難呢?許多事,不是你去做就能順著你的意思走。

  一整天東奔西跑,幾乎沒有時間也無法休息,有時候騎著機車,不知不覺眼皮就放鬆了下來,時常騎著車被後面的喇叭聲叭得突然驚醒,不然就是眼睛突然睜開,哇!快撞到前面的車子了,才驚覺自己睡著了。因為到案主家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也沒辦法停在路旁休息一下,只好硬撐著繼續努力往下走。

每天晚上回到休息的地方還有一些公共的事務,大家要共同分擔完成,忙完了工作,盥洗好了還有居服工作報表需要完成,但最近不知道怎麽了,只要一坐下來要寫報表時,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連在外面做夜間看護也是這種情況,眼看著未完成的報表越積越多天,還有該交的心得未完成,唉!真的是內憂外患,快被自己逼瘋了,我想應該是自己能力太差跟不上團體的腳步,才會覺得每天過得這麽吃力吧?如今的自己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找機會、找空檔把自己未完成的功課補上,只能盡力去做了!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林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8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