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老師 女 心得20240706
2024/08/06 17:27:26瀏覽30|回應0|推薦0

好累喔!心裡一直有個疑問:我真的要做得那麼累嗎?我的命真的有那麽差嗎?真的需要這樣的辛苦才能改命、造命嗎?

最近的功課越來越多了,原本說好我不用去推廣的,就因為居服排班比較少,空檔變多了,廠房沒什麼工作可以做,我也就要去推廣了。我知道公司派什麼工作就是要接受,不可以說不要,儘管心裡有多麽不願意也要接受。原本跑居家跟廠房就沒什麼時間休息了,現在加上推廣,更不用說有休息時間了,就是一直在外面跑,沒下雨是熱得要死,下雨就是全身濕,真的很抗拒,沒推廣又過意不去,所以只要有機會還是會盡量問一下,是否需要我們的產品。我知道我的態度不好,向心力也不夠,我好像在原地打轉一樣走不了,看不到自己本身的價值在哪裡,一直在矛盾中一天過一天,沒有被需求的感覺。

有一天小兒子來電,是一個下大雨的天氣,因爲家裡沒人,他的房間漏水嚴重,他的電腦、電繪版因水氣秀逗了,他是用哭喊的說他就像是孤兒一樣沒人理他,什麼事都要自己處理,到底他在有什麼意義?可以陪伴他的電腦如果壞了,他也不想活了!我知道每個人聽到這裡都會覺得他的抗壓能力不好,沒擔當啊!但我是他媽媽,我是覺得心好痛,原以為他們長大了,可以獨立自主了,可是在我面前他還是個小孩子,媽媽的角色應該是要陪在身邊的人吧!不管怎樣都還有人靠,才會安心吧!

我一直覺得我在家庭這一塊做得不夠,這是一直在我心裡扎著的那根針,有些事情沒有辦法說,說了也沒辦法解決,身邊沒有朋友,在團體裡也是同事而已,根本不會講出來自己的問題,久了我就像悶葫蘆一樣什麼事都壓在心裡,我也不知道可以撐多久,什麼時候會爆炸?!只是知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沒有笑容了,我也知道這不是我們修行該有的態度,也知道神明給我們的比我們付出更多,平安健康是錢買不到的,要心存感激才對;或許這是一個過程,沒有吃過苦,怎知道甜的滋味?很多事情如果都是想要先自由享受,後來就是自己買單;在團體中先經歷辛苦的過程,就會有共享的資源。想想神明的安排:讓我們接觸看護、居服的行業,看到生病的人不分年齡、有錢沒錢,都是自己沒辦法控制的。因果來了,病痛就跟著來了,真的是非常痛苦的。

現在照顧的案主有帕金森氏症,她的四肢僵硬,走路需有人攙扶,腳的移動困難,要牽引她才有動作。前幾天奶奶狀況不好,沒有力氣走路,需二個人才能移動她,搞到我跟外籍看護都沒力氣了,測血氧是不夠的,案家趕緊加裝一台氧氣機,才讓案主的狀況好一點。由於奶奶不時有放空斷電的狀況,一直要叫醒她,提醒她喝水、吃飯,狀況好可以吃很多,狀況不好就是眼睛張開,嘴巴是不會咀嚼的。常常需要一直提醒她吃飯不要含著食物,一餐吃下來大概都要吃上1-1.5個小時,不吃飯反而累,吃完飯還要剔牙、刷牙,因為她女兒是牙醫師,很注意她的牙齒沒有刷乾淨。如廁方面,家屬還是想讓她到廁所裡去坐著大小便,因奶奶移動有困難,帶她進去跟坐下都是有難度,才幾天下來我就腰痠背痛的,沒用腰夾真的不行。奶奶生活品質水準不低,看的出來過得很好,但生病了真的就是自己也無能為力啊!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健康的身體,我真的要非常感謝神明的幫忙,到現在的我還能工作一切正常。

或許是我自己放不下,到底小孩會長大,以後也會有自己的家庭,慢慢的有可能不會那麼的依賴了,只是真心的想讓他們不要複製我們大人的成長模式,能多一份責任心,可以有正常家庭生活,我也就覺得付出的代價值得。

 

主公稱謂:地母至尊 

心得撰寫人:閻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8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