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老師 女 心得20240914
2024/09/17 16:12:39瀏覽48|回應0|推薦3

車禍到現在三個月多了,經過 教導我如何走路及上下樓梯,練習一些日子後,兩個禮拜前終於可以爬樓梯上樓,擺脫了有限的活動空間,也比較不用依靠別人幫忙且能幫忙做些事情,所以開始忙碌了起來,剛開始時連續站兩個小時腳就很不舒服,加上活動的範圍多了,我要摸索及注意不要讓自己跌倒,還要喬讓腳不要太痛的姿勢,其實到現在每走一步都是痛,而我評定自己是否進步,就是痛的程度減少多少了,也很欣慰的,疼痛感有在減輕,目前的痛都還能忍受,也知道是 道祖的保佑,才能恢復得這麼快,真的是要感恩了!

術後一直都是依靠 教我怎麼活動,並沒有特別去做復健治療,而現在也把做事情當做是復健運動,從活動中去感受自己能承受多少,小心安全,剛開始真的很累,漸漸的也習慣了,雖然有點忙且累,但心裡有點滿足及開心,一方面想報答受傷期間幫忙我的人,再者能夠分擔大家的工作我就儘量做,在人力吃緊的狀況下,讓自己還有點用處!

就在這樣的機緣下我要幫忙帶小孩,對我來說算上手,只是現在我行動不便,但我又希望能同時完成我原本要做的事情,就把小孩帶在身邊,還要注意其安全及有沒有搞破壞,也如之前 說過:那個小孩也是另外一個你,搞定他,事情才能順利完成,這過程中他也的確讓我煩躁過,面對他搞破壞後要收拾的殘局,也只能平心靜氣的整理好,因為生氣也於事無補,之後再對他說教一番,但效果不大,這也讓我想到之前會對別人做的事看不慣而生氣,其實就跟和小孩的互動一樣,等著心平氣和的收拾殘局,勝過不停地說教氣死自己是一樣的啊!更發現之前看不慣的人,有人有另一面的優點,有人仍然死性不改,現在的自己選擇閉嘴,靜靜的看待這一切,練心性,多動手,少說話!

 一直耳提面命的告誡我:不要直覺式的回話,就因為自己聽話指數太低了,才會當下都先否定。 給我的建議或指示,這樣我是無法學習到新的模式及建立自信,也是自己主觀意識太強,其實這樣很吃虧,因為會不斷的反覆出錯,但不自知!已有提醒自己當下不要回應,先仔細的把話聽完消化一下,先做看看再說,這部分還需調整改變。

在這段休養的期間,讓我好好的思考這十八年的修行路還要繼續嗎?經過這麼嚴重的意外後,我得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之前我一直糾結在“公平”,也看不慣一些人的行為,但這些對我來說重要嗎?改變了他們,我就會快樂嗎?我有想過無形的對我的栽培嗎?人性的自私對無形來說公平嗎?我只想到自己的不舒服,雖然我是有能力過生活,但就只能在輪迴中打轉,然而在這十八年裡也已經有一個新的自己,也回不去了,加上這段期間看到之前離開團體的前輩又在幫忙團體裡的事情時,很納悶,私下跟她聊了一下,明白人家也是抱著回饋的想法,那我才更應該是要報答團體的,而且無形給我的遠超過我做的,我怎麼只在意自己呢?

道祖給我一個新的自己可以面對難題、趨吉避凶,這是無價之寶,而現在真的是學會不生氣,讓自己快樂的過生活才是王道,不應該讓這些人事物來阻礙我修行的路,認清目標,好好的回饋團體,不敢說回報 道祖們,盡力支持 祂們,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蔡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106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