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老師 男 心得20240720
2024/08/01 23:40:03瀏覽33|回應0|推薦0

在修行的道路上,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要面對,心境上也有很大的不同,有時早上眼睛睜開時,心想怎麼又醒了?!有時是無名的煩惱湧上心頭的讓自己醒來,又有時的早上醒來是愉悅無負擔的,這種種的心境都取決於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當出現閃躲事情的處理方式時,或許可以稍作喘息,但絕對無法平息對方所丟出來的問題,在喘息時我心中就必須開始細想對方的訴求,我在下一次的衝擊來時,我要用甚麼心境,甚麼樣的態度,改進什麼樣的說話方式,讓對方聽得進去,而不再對我窮追猛打。

在一次次的面對與失敗的經驗當中,我覺得「心境」最重要,因為只有把心境處理好,就會有好的態度與理智的說話方式,為什麼我會有如此體會?因為之前的自己都把被傷害與怨恨存在心中,而這些每天接收到的負面情緒占滿了我的心境,等於我的心境被環境周遭的人完全綁架,我每天都覺得生活得很痛苦,一直想跳脫逃離這個環境,但心中的種種不捨又讓我回到這個考場當中,久久無法跳脫,也撞牆了很久。

 也常常對我因循善導,告訴我心中要有「愛」才能面對自己、過自己這關,起初我心想我每天都被無情的話語傷得體無完膚,如何叫我心中有「愛」? 或許長久以來的傷害與摩擦已把我心中的愛掩蔽掉了,我一直找不到也省思了很久;剛要找到一點頭緒又馬上被無情的話語給沖散掉了,可見找到的這些愛的頭緒都不是真的愛,而是自我欺騙的愛,否則不會那麼輕易的被三言兩語所沖散掉。

在長時間的負面壓力下,我的身體也出現狀況,心中難免有一些挫折,但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既然生病了就面對,想辦法不要讓狀況更差。經 跟我解釋狀況,我這不是真的生病而是假病,原因在於地球是有母愛的,而我一直沒有擁有愛,所以地球把我的氣鎖起來,讓我一切的能力與氣力都降低了一大半,要我好好的去反思與體會,從每日的狀態中去找尋心中所欠缺的母愛,當我學會擁有母愛後,我的身體自然就會恢復原來狀態。

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我有去上了失智症的課程,在課程中我了解到老人失智的一些狀態,很多時候他們的一些言行舉止並不是他們故意的,而是他們的腦部退化所造成的。至此我漸漸了解我每日所接收的負面情緒跟無情話語,都是老人的腦部退化所造成的,並非他們刻意的傷害,對於這一切我慢慢的釋懷,重新調整心境與反思自己,讓自己的態度在面對長輩的要求或不合理要求時,更加能坦然的接受,也會覺得他們生病了真的很可憐,更要替他們想一下,不要因為小事而生氣,慢慢的學習把小時候父母親對我的愛跟包容回饋在他們的身上,讓他們擁有安全感,這樣才能盡到完全的孝道而不是空談。

在長期接受訓練的情況下,從一個柔弱變成堅強的我,從一個懵懂無知變成聰明的我,這一切都是 道祖跟 主公精心的安排與訓練,訓練到目前的成果是經由無數的破壞摧殘原本的個性與眼淚所換來的,但自己也把人性中該擁有的愛弄丟了,希望這是訓練的過程而不是永遠的遺失,趁還有自我覺知與 教導下,盡快的找回愛與懂得付出,這樣才不枉 神明對我的栽培。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葉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6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