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20240706
2024/07/25 15:19:36瀏覽40|回應0|推薦0

上個月的自己,叛逆、放棄、什麼都不想要,心境一轉念,好像又有一點恢復正常了!生活上的事,煩惱沒有停過,跟家人的關係,摩擦仍然不中斷,怎麼做都不對,永遠被母親嫌棄,怎麼做都無法達到要求。有一次乾脆不做,母親直接呈現暴怒狀態,因為越唸就越不想執行或直接打電話叫我要做哪些,我的心中就開始碎碎唸,為什麼永遠都是我做?我姐、我妹都不用做?大家明明都在上班,明明都是女兒,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待遇?為何會這樣?現在更讓我在家中就像一個隱形人,當家中都沒人時,我看到沒完成的事項,就會默默執行,並做更多,而結果卻還是相同,上輩子欠母親太多,這輩子趕快把我們之間的因果還完,就可以輕鬆很多。

最近因為女兒把家裡大門的鎖用壞,我直接換了鎖,母親事後非常生氣,為何沒有先補救,就直接被老闆騙了?但事實是門鎖真的壞掉了,說什麼母親都覺得我在強辯,那乾脆就都不講話,冷戰中,也不會有爭吵,彼此各自做自己的事,就看可以冷戰多久。

工作中的突發狀況,隨時會出現,特護生病、車禍、離職、曠班等事情一件一件接踵而來,在找人的過程中,只能說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得太輕鬆,父母親太寵愛,導致很多事情都要靠父母,遇到挫折就放棄,就不想上班了;或是哪邊工作輕鬆,就過去哪邊,避免自己的小孩跟這些年輕人一樣,我開始很多事情讓她自己執行,自己獨立完成,再也不會什麼事情都幫她做得好好的,也讓她開始做家事,把自己的環境整理好,生活及學業上的要求也越來越多,讓她慢慢適應,以後才能自我獨立。

最近去學習了一些課程,商品經過包裝後,課程就變成合理化,很多的課程到最後都是要你購買或協助賣產品;最誇張的一個課程,上課6小時,學生只有我一位,我很低調的跟老師說,我是護理師,是一張白紙、是新手,什麼都不會,結果,老師按照講義上面的內容草草帶過,只上了一個小時,後面都是在介紹產品,說有多好賺,說真的,我不接受這樣的方式;反觀自己,我是很認真的在教學生,把所學的、產婦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一一跟學生講解,所以每次講課完,我的喉嚨就啞掉了,當然也得到很多學生的反饋跟好評,但我也是學生口中嚴格的老師,因為上完課,學習完,一定要真的去找產婦執行,才能熟能生巧,遇到問題也可以求救。我一直跟學生說,當你還是學生,有犯錯或不會的機會,但當你開始收費、當老師時,就不能讓自己有錯誤的機會產生。

現在的自己離團體越來越遠,一切的一切跟我好像沒什麼關係,每週就是摺好蓮花,督導的事項也變很少,感覺好像很輕鬆,但心裡知道,再不改變,我就完蛋了。我還是常常被考底線,每次都踩我最在意的點,對!反正又來了,我就是無法過關,我看到就是生氣,每次看到每次痛苦,每次看到每次難過,我不會麻痺,只有更痛,很怕自己會因為生氣做出的任何決定,會讓所有的努力化為烏有,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衝動,要冷靜,不論結果或事實真相是如何?時間會說話,我也在等待時間的到來,失敗定義是沒有堅持到最後的認輸,合理的要求叫訓練、不合理的要求叫磨練,人生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無阻是心態,風雨兼程是狀態;今天的我們或許在經歷一些滂沱大雨,只有熬過乏人問津的日子,才有詩和遠方;吃夠當下的苦,未來的甜才會順理成章,希望一切的一切,我能吞忍下去。

未來的我們,都將為神明服務,過著另外一種的新生活,感謝    主公及   道祖 一直給我機會,我會再努力調整自己,希望自己能繼續留在團體內接受訓練,而不是被趕走的那一個!。

 

主公稱謂:驪山老母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4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