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老師 女 心得20240601
2024/07/25 15:14:45瀏覽39|回應0|推薦0

最近一連發生太多事,讓我不得不去接受且面對這樣的自己,面對自己的缺點後,再一點一點的掏空自己。

我總是愛做夢,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在心智上永遠都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但是歲月摧人老,加上時間總是那般的不等人,更何況自己在心智上不能永遠都是個長不大的小孩,若沒有那重重的一擊,也許我依然是我,沒什麼大轉變。

在工作上因自己的疏忽,導致工作量一直在縮減,這意味著快失業了,而我到了這個時間點才終於恍然明白:不再被重視都是自己造成的,但是我又不想放棄。前陣子在工作上頻頻出事情,導致不得不先離開居服工作,也許就像她們說的換個環境也許會好一點,再把初心的自己找回來。

當初原本想居家照顧服務這個工作應該是很單純的工作,就是照顧需要被照顧的人,沒想到人心真的很可怕……,面對家屬、面對案主,原本出於好心的幫忙協助,竟然還會衍生出這麼多的事情;原本想說家屬能體諒照服員,實際上卻並非如此,我在在的了解到人心是善變的,我們無法了解到他們要出什麼招來對待我,我在想他們應該是認為我們多付出的勞力、心力這些都是應該的,理所當然居服員就應該這麼做。按照他們的遊戲規則,因為他們有付錢,做什麼都要依照他們的方式;沒錯,依照他們的方法去執行,但他們都忘了大部份是其他人在幫助他~(繳稅的那些好心的人);若沒有那些人的幫忙,他們也不會有這麼好的福利。照服員要配合他們才有工作才有錢賺,再者他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找些樂子,樂子便是居服員,居服員就因這些種種原因而工作縮減,甚至轉換跑道的,都大有人在。

居服接觸到的案家多,服務時間較短,但面對的事情較多,因為個性使然,迫使自己不得不離開居服轉而回到看護工作,在居服學到的技能更能用在看護服務的案主身上,且更加精緻。以前在做看護時,案主都可以自行洗澡,比較重隱私;這次回到看護工作,看到虛弱的長輩會想要減輕他們的不舒服感,只要他們願意。以前很怕要幫陌生人洗澡,現在已經不害怕了,反而有膽量願意為他們服務。

慢慢的把以前的衝勁給找回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挫折,再重回外面的世界,雖然面對的案件少,但至少能將居服所學的用在看護照顧案主身上,例如擦澡,以前是能閃則閃,現在反而沒有退縮,而是更積極的去面對。 

案家臨時告訴我外勞今天就要來醫院,破天荒案家來這一招,讓我頓時只能即時做出決定:趕緊再接新案件,不浪費時間,並將此事告訴 , 說接案前就要事先說好,對彼此都有保障,就不會像這次這樣臨時出現結案。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替別人著想,我也是時常想到什麼就做,但是事情也有輕重緩急。以前在做事情時,總是想到就做,看到可憐的人就會多幫忙一些,看到有錢的人就看狀況,但是 說不可以這樣,我想想這樣也是對的,不能因為有錢就完全不幫,也許他需要幫助的地方是自己沒有發現到、觀察到的。

自己往往太過於主觀,沒有去了解就斷然不去理會,因而產生給人不好的觀感現況。就像這次接案一樣,到了現場發現與po文有些出入,後來經過短暫時間的觀察和了解之後,發現自己可以去執行,當我在醫院需要資源時就可以善用它,發現自己更能欣然去接受此新案件,不再去排斥它,更不會跟金錢過不去。所以,接受它就等於接受自己的能力,依然相信自己是可以勝任的。不用害怕,自己嚇自己。

這次從居服回到看護,更可以將在居服所學的,如:幫案主洗澡、洗頭…等方法,運用在目前案主身上。而今的我,雖然在照顧案主上有些微的進步,但在自我的要求及缺點上還未趕上進度,還落後一大截。心情好就多做,心情不好就不做,這樣是很可怕的;而最可怕的一件事就是會誤事,尤其是人的心真的很難猜測對方在想什麼?要的是什麼?在設計些什麼?並且動機又是什麼呢?

一樣米養百樣人,只要像警察一樣行的正、做的正,就不用怕被欺負,更可以保護自己。希望自己有能力,也能往這個方向繼續往前走,這樣才能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主公稱謂:關聖帝君

心得撰寫人:蕭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4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