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老師 男 心得20240713
2024/07/25 15:35:59瀏覽53|回應0|推薦1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熱到每走一步都是煎熬,家家戶戶門窗緊閉,吹著冷氣消暑,住宅區鮮少有人大門敞開,只有我拉著沉重的推車在小巷穿梭,尋找有緣人。因為天氣悶熱加上吸滿汗水的衣服緊貼著身體,讓人更加難受,為了讓自己輕鬆,要不時調節步伐配合著呼吸,讓自己情緒平穩。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要讓心情保持平穩且不煩躁,真的很難,況且面對的客人也同樣受到天氣的影響,各個顯現出不耐煩、不要打擾的表情;這時候自己又要展現活潑的一面,真是一門高深的課程,雖然不知道客人看見我的感受是如何,是否會因為我的表情而敞開心房,不過我想聲調與肢體語言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會盡量用活潑的聲調來吸引客人的注意,而這也是 一直苦口婆心教導我必須注意的地方。

這個月因為自己基礎不好而頻頻受到考驗,很明顯的我的心情確實受到影響,因為是在推廣期間,我必須將此事先暫時拋在腦後,專注面對手邊正在推廣的工作,雖然成效不彰,但過程中我還是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受影響,不然會直接影響了我的推廣業績,而且越是在意的時候,越是要表現出從容不迫,並且要急中生智,更要將笑臉迎人的能力成為習慣,這些都是 時常對我說的重點,而我也是時常的提醒自己。這回因為被提醒自己的缺失,卻覺得被別人針對,當下沒有先反省自己,反而生悶氣;因為基礎不好,所以忽略了公事上的小細節,也因為自己的疏失,可能會因為這些細節而對公司帶來傷害;或者明知道規定,卻會為了節省時間就省略步驟;因為被糾正,所以心情大受影響,當下我便決定從改變自己的行為開始,不再因為這些事情落人口實。

最近廠房工作因為人手不足,工作量漸漸被增加。而每天到廠房就是開始與時間賽跑,原本是一個時間點做一件事,現在是一個時間點要做三件事,感覺雙手都要打架了,很多時候都是一些因素,讓自己不得不攬下來做,雖然覺得不平衡,甚至想要大聲吶喊,但還是告訴自己,做久了能力是自己的,別人帶不走。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各自的個性和能力,要怎麼不摩擦,而且把每個人的能力展現出極致,這真的是很錯綜複雜的功課,而且每個人的感覺感受不同,要怎麼不得罪,又要讓對方了解問題而改變,這真的要有頭腦也要有魄力。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都要拿捏好分寸,不然一下子就得罪人,讓自己多樹立了敵人。

每當筋疲力盡的時候就開始想起以往的自己,有時會感覺傻傻的過也是一種幸福,但我知道若是過以前的生活,我的不快樂會佔大多數,因為有太多事是我無法掌握的,而且我生處的環境也不容許我做任何改變,自己都無法接受又要怎麼讓愛我的人去承受這些?所以我還是咬緊牙根待在團體裡,至少目前我的改變已經解決我內心許多的矛盾。因為長期待在團體裡,與家人漸行漸遠,以前總覺得家人為何不能開明一點,要這樣掌控我的行蹤,時常因為晚回家惹得家人不高興,自己也默默承受無形的壓力。而現在我就像是在外流浪的旅人,很想回去看看家人,但又怕受到家人的左右,在修行的道路上真的很兩難,而目前與家人的相處模式應該是最好的安排,雖然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但至少他們無太多牽掛;而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看見他們平安、無牽掛的生活。

 

主公稱謂:天官

心得撰寫人:李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4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