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男 心得20240713
2024/07/17 14:57:33瀏覽73|回應0|推薦4

南化工作中學習到聽話照做,不管輕重的工作都要接受,從學習種植樹木,養植雞鴨等種種的工作,又從無到有的狀況,體會務農的酸甜苦辣,有學不完的工作,除了一些需要勞力的工作外,更需要細心觀察過程的點點滴滴,借境心態的沉思,融會貫通的做事的氛圍,從中學到了做事的細膩度,雖然不盡完美,但找到了方向前進,就持續往前邁進。最主要的是我年齡狀況還有能力的原因,在南化工作雖然很勞累,但我甘之如飴,感謝 道祖、 做後面的推手,讓我還有這個能力在此工作。

最近的生活品質很糟糕,常常莫名的不穩定,明明有些事情跟自己沒有關連,卻也惹到一些腥味,而且是有口難辯,只能忍耐的默默承受,日常生活中總是在磨檫,抱怨的心態因此而起,好在最近我學會沉住氣,穩住自己負面的想法,把不愉快的徵結慢慢的從心上除去,現在已經知道如何解除抱怨的做法。

最近常犯一些錯誤,事情都沒有做到深思熟慮的狀況下,以至於不能做到被要求的程度,內心感到很愧疚、自責,難過了好幾天,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和 道祖勞心勞力的敎導,我極力做好自己,把缺點和弱點降到最低。

要如何學好人際關係真的很難,因為各人所在的崗位不同,要如何與週邊或指揮者做最好的溝通,完成該做的事,這是我要學習的目標。我一直秉持著聽話照做的原則,貫徹完成使命,自己深思熟慮自己的位置,雖然有很多不合邏輯的做法,也考驗聽話照做的程度,學到事後修正的補救方法,可以了解一件事情對與錯的徵結所在,絕對不去影響主事者持事,或干擾他人的指揮,完全配合主導者;說話尤其更加謹慎,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使命是最重要,其他的別人對我的看法,並不在意,僅做參考,無則嘉勉,有則改進。

如今社會上的變遷很大,雖有一顆熱誠的心,想要幫助他人,既然想做就要真誠去做,不能有想回饋的想法,而且能夠幫助得宜,做到保護自己,照顧別人。現在人際關係很複雜,必須很快了解別人想的是什麼?和自己有什麼能力幫忙什麼?一定要要實證領悟,如今社會變遷很大,以前的倫理道德,已不存在,看到別人的自私,和為了私利不擇手段,我必須趕快學會增長自己的智慧,全心全意聽 道祖的指示,逺離是非之地,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頸椎一直好不了,造成很多的不便,似乎要我抬不起頭,壓抑著我的個性,我那急躁的個性,雖已改變了許多,要掃除從手術台長久訓練出來分秒必爭的習慣,實在不是容易的問題,有時不小心,那頑固的個性又跑出來,所以我自我要求管理,把風險降到最低,繼續加油,勤做運動過後,雖有少許的改善,可是效果有限,可能自己做得不夠好,不夠圓滑,我要加倍努力的塑造出新的自己,有信心不被打敗。

 

主公稱謂:張天師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