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老師 女 心得202406029
2024/07/08 16:01:26瀏覽124|回應0|推薦6

訓練的方式有很多,生理、心理都有不同的挑戰。

以前賣產品時,大家不外乎都是很在乎自己的業績,剛開始的我也不例外,因為總是很擔心賣不好,也覺得賣產品客人可能不會買,但這是一個過程,有時候雖然與緣分有關,但在這裡不一樣的是,這些訓練功課是安排好的,到底是訓練什麼?其實訓練的的是心態與過程,是在磨練自己的心,而不是到底賣了多少錢。

我覺得推廣除了訓練反應能力、與人溝通的方式,在賣產品的過程中如何找到吃飯與上廁所的地方、如何安排自己的路線、觀察客群、注意產品保冷溫度,要在一個不是自己熟悉的城市記得上下車地點,就得隨時提醒自己注意時間,不可以遲到,這些細項的事物都是一些生活的細節,如何照顧自己與不讓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很多事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缺點,我當時雖然年紀還小,但我也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差別人太多。

過程中,是為了學習如何言之有物,才能實證領悟,這就像是一個老師給出一個功課,要學生在三天內搬運一堆石頭到山上,但是他不會告訴你要用什麼方式搬,而是要自己想,因為從零到有總是最具備挑戰的,當石頭搬到山上了,看到有的人徒手搬運、有的人找同伴一起搬、有的人找推車,這就是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不同的方法,看到好的方式就可以互相學習,這樣才可以彌補自己的不足,讓自己更成長。

這裡的教導方式不是直接告訴我們方法,而是讓我們學習,如果直接告訴我們答案與方式,那這樣只是遵循一個模式走,並不會學到任何的東西。

就像看似在搬石頭,其實是在學習解決事情的能力,人生總會有許多意外發生,例如:在搬運過程,石頭被偷了,或是有意外發生了,要怎麼辦,不搬了嗎?自己能夠解決嗎?過程中遇到難題如何找到人幫忙,我覺得回報與求救是一個負責的態度,因為代表自己很在意,而不是事情已經到補救不了的階段才求救與回報,這樣到最後只會造成別人要替我們收拾殘局,自己也會感到羞愧,得不償失。

其實這些看起來都是一些很小的事情,好像不重要,但生活的細節會養成習慣,習慣成自然,慢慢地就可能變成不好的習慣,不好的習慣可能會害了自己,也會影響到別人。

很多事日積月累就成了大事,有時候我也會因為一些事覺得不舒服,總覺得許多問題與事情好像都一直無限循環,與人相處好像都免不了利益問題,但是為了自己的好處去討好別人,我做不到,甜言蜜語我不會說,拐彎抹角我也不擅長,我好像只會實在的做好該做的事,也許也是因為這樣,不會用嘴巴說,只會用行動付出的我,在任何地方都會比較吃虧。

以前有些事不在自己應該要做的範圍,我想快點完成,我會忍不住想幫忙對方;別人拜託我的事情,如果拒絕對方,我會有點過意不去,如果答應了,又覺得承攬下來會超出負荷;現在的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因為做很多沒有用,要看這個人值不值得對他好,一味地對別人好,別人是不會感激的,反而會變本加厲。很多模式跟規則是一開始就要堅持住的,否則好心也會變成別人對我得寸進尺的開始。

每天看著形形色色的人,有時心裡確實會羨慕,心裡也曾想,如果我沒在這,我可能也走到跟他一樣的位置了,只是選擇的路不同,並沒有對錯,因為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在許多的不好裡面,存在的好多過於不好,那就代表已經很好了。每當有失落的念頭,應該要去想,得到了什麼,而不是一直想著失去。

 

主公稱謂:瑤池金母

心得撰寫人:劉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93798